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陕西老年体育2023年第十一期


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

 

11

 

202311

(总第242期)

                           

   

 

特别报道

陕西省老体协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省老体协召开老体工作座谈会

11.11健步走

2023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西安)主会场活动成功举办

 

渭南体育局、老体协领导参加健步走活动   

 

延安老体协不畏严寒开展健步走大联动活动

 

榆林连续六年开展健步走大联动活动

 

安康举办“邮政杯”健步走大联动活动

 

全国健步走商洛片区大联动活动在商州启动

 

富县举办“双十一”健步走活动

 

定边健步走大联动活动成功举办

 

靖边县领导参加健步走大联动活动

 

旬阳千名老人参加健步走大联动活动

 

白河千人健步走出新风景

 

汉阴县党政领导干部参加健步走大联动活动

 

三秦新潮

汉中第四届老健会精彩落幕

 

 

我省派队参加第28届中国西部地区老年人网球赛

 

 

全国柔力球“大篷车”公益惠民活动走进白河   

 

 

汉滨区老体协举行龙腾汉江分会成立大会

 

 

 


特别报道

 

陕西省老体协召开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

 

1127日,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召开。省委书记赵一德作出批示,省长赵刚发来寄语。副省长徐明非、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雷军出席并讲话。省级老领导马中平、董雷、李焕政、崔林涛、潘连生、李冬玉、张社年、李智出席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第七届委员会主席黄玮所作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省老年人体育协会第八届委员会领导机构,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郭大为当选主席,王忠社当选副主席兼秘书长,郁伟、王锦荣、邵向农、陈亚民当选副主席,郭文当选监事。

中国老体协主席雷军在讲话中向大会表示衷心的祝贺。他说,陕西省委省政府领导非常重视老年体育工作,赵一德书记对全省老体工作的批示和赵刚省长的寄语充分反映了对全省老体事业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衷心希望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深入学习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和老龄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优势、创特色、出经验,再上新台阶,谱写新篇章,创造陕西老体事业新的辉煌。

徐明非副省长在讲话中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老年体育工作是体育事业和老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和推动体育事业,把全民健身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老年人健康生活创造良好条件。他希望,全省各级老体组织在新一届省老体协领导班子带领下,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进一步增强做好老体工作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老年体育事业的组织者、推动者、宣传者,为广大老年群众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做出新贡献。

尤磊局长在讲话中表示,老体协是联系和服务老年人开展体育活动的群众性社会团体组织,是党和政府关心帮助老年人增进健康、丰富生活的桥梁与纽带。进一步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引导更多老年人参加体育健身活动,让老年人享受健康幸福晚年,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加快建设体育强省的重要举措。希望新一届省老体协领导班子提高站位,务实创新,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全力推动老体组织向基层延伸,更好地服务老年体育健身事业。

郭大为主席在讲话中表示,新一届领导班子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和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心用力用情,把老年人体育工作不断往前推进,把我省老年体育不断发展壮大,力争做得红红火火、热热闹闹、开开心心。要着力在拓展上下功夫,加强老年体育组织网络和服务能力建设,开拓老年体育工作的新领域、新路子。要着力在品质上下功夫,努力打造陕西老年体育特色品牌,使办大赛、促社交成为老年人时尚生活、健康养生的新风尚。要着力在氛围上下功夫,大力营造关注健身、科学健身、参与健身、享受健身的浓厚环境。要大力宣传体育促健康、健康促强国的理念,让全省老年人都能知道老体协,找到老体协,乐于参加老体协的活动,建设一个值得信赖、值得喜爱、值得珍重的新时代陕西老体协。

出席会议的有全省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老体协和省直机关、行业单位老体协会员代表,共计190余人。会议总结了上届委员会的工作,表彰了一批全省老体工作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

河南省老体协等单位向大会发来贺信。

(省老体协)

 

省老体协召开老体工作座谈会

 

1127日下午,省老体协在陕西宾馆召开老体工作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全省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新当选主席郭大为,副主席王忠社、郁伟、王锦荣、邵向农、陈亚民,监事郭文,全省11个市区老体协主要领导以及省老体协各室、部负责同志。

会议由郭大为主席主持。各市区老体协主要领导在发言中,对全省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都表示由衷的高兴;对大会选出的新的领导机构表示赞同和祝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开得非常成功,会议规格高,内容既丰富又重要。特别是大家在会上学习了赵一德书记的批示和赵刚省长的寄语,更是感到十分振奋。对在新一届省老体协的团结带领下,努力推动全省老体事业再上新台阶,谱写老体事业发展新篇章,充满信心。大家还结合实际,就如何认真贯彻大会精神,进一步做好老体工作,交流了各自的设想,并提出一些建议和希望。

郭大为主席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对一些建议和希望,当即提出解决意见,落实责任与期限。他最后提出三点建议,希望大家深入思考,在今后的工作中正确对待,以此推动我们的老体事业取得更好更快的发展。

第一,热情与追求的问题。人的一生,凡是能干得好的、干出名堂的,首先基于热情。日本著名实业家稻盛和夫讲:一个人有能力,但是缺乏热情,则人生的总体分数不会很高,结果也不会好;相反,一个人能力不强,但是却有意识地提高自己对生活和工作的热情,也就是调动主观能动性,则结果一定比有能力的人要好很多。大家能够在一起为老年人体育事业作贡献,一定是热爱这份事业,充满了热情和激情,人有了热情和激情,就有出不完的点子、使不完的劲儿。大家都是对生活有追求、有向往、有爱心的人,做任何事,失去激情和活力,就会变成一潭死水而没有生气,并会因此而桎梏自己的思想、闭塞工作思路进而阻碍发展出路。激发自我以责任和担当为内核的激情和活力,有时需要通过外在压力的传导,更需要自我内在的修炼和提升。尽最大努力对社会作出奉献,我们都可以成为受人尊敬的人、讨人喜欢的人。学会了奉献,就享受到了快乐,这应该是有追求的人生活的真谛。

第二,节奏与和谐的问题。做什么事情都是有节奏的,有节奏就有标准。我希望我们新一届委员会能够形成团结、干练、有序的工作新局面。要实行工作例会制度,至于多长时间开一次,请办公室提出意见,怎么有利于工作怎么办。要善于总结工作,及时向同级党委政府报《送阅件》,报告我们活动的开展情况,争取各方面的支持。工作一定要有节奏感,协会有协会的章程,工作有工作的纪律,我们一切按照制度办,按制度办,最轻松。和谐的氛围是大家共同创造出来的,心要往一处想,劲要往一处使,团结的班子、和谐的班子的最高境界是彼此心里不设防。应该讲,当过领导的人都是有个性的,有个性是很正常的,没有个性也当不了好领导。个性是一种生活态度,但作为组织成员不能任性,更不能随性。工作中,只要谁说得对,我们就按谁说的办,努力打造一个和谐的协会、幸福的协会、实现价值的协会。

第三,传承与创新的问题。没有传承,难以创新;没有创新,难以突破。这是我们当过领导的共识和体会。我们老体协工作,要把已有的好作风传承下来,把已有的好经验传承下来,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有提升、有突破。在大会上我表态时,讲了三个方面六个字:拓展、品质、氛围。要把这三个方面做好,就是要学习借鉴全国各地老体协的好做法,把我们的工作水准不断提高,工作思路不断打开,不断创新,勇于突破,无论是在体育项目的设计、赛事活动的策划,还是工作的服务保障等方面,都要有创新,有新的提升。这些都需要我们开动脑筋,一起研究、一起策划。同时,我们要强化一个理念,专业的事由专业的人来做,但我们一定要把好关,把心操到,特别是体育安全工作尤为重要,要掌握参加活动的每一名老年同志的身体指标状况,这个要严格要求,作为底线,确保我们开展的活动零事故。

事在人为。高度决定你看到的风景。让我们把老体协这份事业干得有声有色有趣味、科学高雅有影响力,为社会多做一些贡献,展示老年人“逆生长”的精气神!

(省老体协)

 

“11.11”健步走

 

2023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西安)主会场活动成功举办

 

119日上午,2023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西安)主会场活动在西安市长安区(长安公园)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西安市长安区人民政府、西安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为执行单位。活动主题为“摆动双臂、迈开双腿、科学健身、健康你我”,旨在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广老年人体育运动,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顾问、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健步走专项委员会主任盛志国,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秘书长黄腾达,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健步走专项委员会副秘书长宋文全,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黄玮、副主席彭随义,西安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郭若为,中共西安市长安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军等领导出席活动。

大会由西安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郭若为主持,中共西安市长安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军致欢迎词,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黄玮致辞,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顾问、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健步走专项委员会主任盛志国宣布活动启动,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活动鸣枪发令。

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黄玮在讲话中表示,中国老体协自2013年起,连续10年倡导开展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今年中国老体协把主会场设在西安举行,必将进一步推动陕西省的老年健步走和持杖健走活动再上一个新台阶。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顾问、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健步走专项委员会主任盛志国在致辞中表示,健步走是最简便易行、最容易参与、健身效果明显、而且经济安全的一项健身活动,国家体育总局专门推荐为适合中老年人健身的户外运动。中国老体协连续10年组织开展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已经形成良好的群众基础。

盛志国主任宣布2023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西安)主会场活动正式开始。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活动鸣枪发令。

大会上,西安市老年体育健身团队的大型盘鼓、腰鼓、拳扇组合、柔力球、手杖操表演拉开了活动序幕,充分展示出老年人的“青春”活力。

来自全省11个市(区)老年人体育协会,西安市13个区县老年人体育协会以及企业、社区、机关等31个代表队共计15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爱好者们整齐列队,绕行长安公园健身步道,每位活动选手都热情高涨,精神饱满,相互鼓励,走出快乐、走出健康。

举办健步走活动是全省市区贯彻执行《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关爱老年人、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的具体行动。近年来长安区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不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加快建设体育强区,全民健身红红火火,竞技赛场屡传佳音,先后荣获陕西省全民健身示范县、全民健身活力县等多项殊荣,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突出健康与和谐两大主题,传递着党和政府对广大老年人的精神关爱。

健步走大联动活动结束后,盛志国主任与陕西省老体协主席黄伟、西安市老体协主席郭若为、西安市老体协操舞专委会主任孙友萍等亲切交谈,称赞西安主场活动准备充分、群众参与广泛,搞得非常好。据悉,除西安主会场外,全国各地也将在1111日前后,举行各具特色的老年人健步走活动。

(西安市老体协)

 

渭南体育局、老体协领导参加健步走活动

 

夕阳无限好,晚霞别样红。为引导广大老年人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指数,2023119日上午,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渭南分会场活动”在市体育中心广场隆重举行。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老体协主席郗怀亮,渭南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峰,渭南市体育局副局长王晓燕,渭南市体育局原副局长、市体育总会副会长赵岗,渭南市体育中心主任苑烨,渭南市老体协副主席朱丽琴、李米侠,市老体协监事长李志忠。

本次活动以“摆开双臂,迈开双腿,科学健身,健康你我”为主题,以宣传科学健身理念,动员和吸引更多中老年人参与全民健身为目的,本着“因地制宜,安全有序”的原则,市老体协下属24个专委会的健身体育爱好者近2000人参加了分会场活动。

830—9时,近2000人在统一音乐的引导下,进行了各自节目的健身互动。会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上午九时,活动仪式由渭南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冯步联主持。  

渭南市老体协主席郗怀亮致词,他鼓励中老年朋友科学健身,摆动双臂,迈开双腿,走出健康,走向小康,走出人生的乐趣。

渭南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峰宣布大联动活动开始。在清脆的体育发令枪声中,24支健步走队伍在“摆动双臂,迈开双腿,科学健身,健康你我”的口号声中,围绕渭南体育场,迈着矫健的步伐,浩浩荡荡的进行健步走活动。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全体中老年朋友合影留念。

(秦岭天地)

 

延安老体协不畏严寒开展健步走大联动活动

 

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为了践行《全民健身纲要》和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老年人体育工作的通知》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健康中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推广老年人体育健身运动,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融合发展,引导广大中老年人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指数,20231111日上午,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延安分会场)活动在市体育场隆重举行。

在活动的前一天,一场鹅毛大雪覆盖延安大地,顿时圣地山河银装素裹,气温骤降北风呼啸,为活动带来了诸多困难。但困难吓不住圣地体育健身的英豪们,广大健身团队的队员不顾积雪深厚,不怕天寒地冻,按时赶到市体育场,保证了分会场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以“摆开双臂,迈开双腿,科学健身,健康你我”为主题,以倡导广大中老年人迈岀家门走起来、科学健身动起来、走出健康强起来为目的,动员和吸引更多中老年人参与全民健身运动。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下辖的11个专项委员会和宝塔区56个活动站点的健身团队1200余人参加了分会场活动。

上午1030分,分会场活动举行了启动仪式,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高思龙,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宝塔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孙树清,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业务部部长牛延校,宝塔区体育运动中心副主任王强等出席了活动仪式,活动仪式由孙树清主席主持。

随着一声令下,伴随运动员进行曲的旋律,各健步走队伍摆动双臂,迈开双腿沿着体育场跑道开始了健步走活动。整个会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群情鼎沸,欢声雷动,大家迈着矫健的步伐,浩浩荡荡的走向健康,走向快乐,走向幸福!

(延安市老体协)

 

榆林连续六年开展健步走大联动活动

 

2023119日,由榆林市委老干部局、榆林市体育局、榆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榆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共同主办,榆林市体育中心、榆林市全民健康教育中心、榆林市老体协健步专项委员会承办的2023双十一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榆林分会场),在榆阳区榆溪河生态长廊高新区段隆重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少海宣布双十一健步走大联动榆林分会场活动开始!市老体协主席邵胜凯致辞,市体育局局长韦军主持开幕式。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还有市政协委员会副主席高怀和,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贺光伟,市卫健委主任张军,市全民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高增强,市老体协副主席康文伟、万继新、张黎明,市健步协会主任、市老体协健步专项委员会主任王林。

邵胜凯主席在致辞中说,我们榆林从2018年起,连续六年参加双十一全国大联动,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对老年体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目前,在全市范围内,健步团队得到进一步发展壮大,每天有数以万计的群众,伴随着音乐的节奏,迈着整齐铿锵的步伐,精神抖擞的行进在各大公园、广场和步道上,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我们要以全国健步走大联动为契机,广泛动员更多的中老年朋友加入到健步走行列中来,互相学习,促进交流,与青山绿水融为一体,与大自然结伴而行,摆动双臂,迈开双腿,走出健康快乐,走出和谐幸福,走向美好未来。

来自榆林城区的四个健步团18支健步队1200多名骏马科学健步走运动员参加了榆溪河生态长廊高新区段健步道一小时健步走大联动活动。各县(市、区)也结合当地实际,在双十一前后在当地设立健步走大联动分会场。榆林市融媒中心对大联动活动进行了宣传报道。

(万继新)

 

安康举办“邮政杯”健步走大联动活动

 

1110日,由安康市老体协主办,安康市体育运动管理服务中心、汉滨区老体协承办的“2023年‘双十一’全国中老年健步走大联动安康市‘邮政杯’分会场”活动在安康龙舟文化园主会场火热举行。活动得到中国邮政安康市分公司的热情赞助。

活动在汉滨区老体协竿带舞《幸福安康》、柔力球《青春年华》、梦舞《情歌呀拉索》暖场节目表演中拉开序幕。

安康市老体协主席吴德珠出席活动并发令,常务副主席程家星主持仪式,副主席陈明鸣、中国邮政安康江南分公司总经理沈维峰、汉滨区老体协主席袁朝玲先后致辞。安康市老体协副主席李康,市体育中心主任刘平平、副主任唐雁,汉滨区教体局党委委员、体育指导中心主任陈守军,汉滨区老体协副主席邝先林、海滨、纪萍等领导参加活动。

随着安康市老体协吴德珠主席一声令下,汉滨区老体协持杖健走分会率先走出主会场,其他分会有序经过主席台接受了与会领导的检阅。

据了解,此次活动吸引安康市区老体协下辖各分会3000余名中老年朋友参加。各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部分健身爱好者也积极参与其中,为全民健康助力。许多参与者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他们不仅锻炼了身体,还结交了新朋友,感受到了健身带来的快乐。同时,活动也展示了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成果,体现了人们对健康生活的追求。

为确保活动的顺利进行,主办方对活动路线、安全医疗保障等方面进行了精心筹划,汉滨公安分局交通警察大队、汉滨区人民医院分别选派干警、医护人员加入到活动中来,为参与者提供安全医疗保障。

在活动现场,不仅有专业的健身教练提供指导,还有邮政集团志愿者为参与者提供服务。双十一健步走全国大联动安康市城区活动的成功举办,得益于全民健身政策的推动,也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积极参与。未来将继续大力发展全民健身事业,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健身机会,让健康成为每个人的生活习惯。

(李康 罗德红  王宗锋  刘洵)

 

全国健步走商洛片区大联动活动在商州启动

                                                                

为了践行《全民健身纲要》精神,按照全国老年人“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要求,119日上午,市、区老体协在商州区健身广场联合举办2023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并举行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旨在倡导广大中老年人迈岀家门走起来、科学健身动起来、走出健康身体强起来。启动仪式结束后,健步走队员从健身广场出发,沿丹江健身步道向西健步行至望江楼广场结束。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我区中老年人与时俱进、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区老体协办公室主任王保义主持了启动仪式,市老体协副主席赵亚龙致词,市老体协换届领导小组组长王书正宣布大联动活动开始。市、区老体协常会香等相关领导和500多名健走爱好者参加了本次健走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将会带动城区中老年朋友进一步唱响全民健身你我同行的主旋律,为健康商洛、康养商洛做出每一个人的努力。

(商州区老体协)

 

富县举办“双十一”健步走活动

 

20231111日陕西延安富县“全民健步走活动”在富县体育场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富县老干局、富县体育中心、富县老龄办、富县老体协主办,富县体育中心、富县老体协承办。

下午两点三十分活动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了帷幕。富县老体协主席樊继荣主持启动仪式。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宏柱发表讲话。富县体育运动中心主任常胜泽宣布健步走路线。富县老体协顾问党春明宣布活动开始。

活动启动后,参与健步走的所有中老年人员绕体育场一周后,至鄜城大桥转河滨路,过沙梁东路至东山公园、监军台过水桥,转至河滨路返回,全程十里路。

本次活动报名参加的有退休老领导、老干部、老职工及广大体育健身爱好者共1000多人。年龄最大的80多岁,最小的也有50多岁,平均年龄在65岁以上。充分体现了广大中老年群众对中省市县老体协活动积极响应和支持。体现了广大中老年群体热爱生命、投入全民体育健身的热情,体现了全县全民健身工作有序健康发展的趋势。

生命在于运动,健体强魄增强活力,我们要以一年一度的大联动健步走为契机,有力推动全县中老年关注生命,科学健身,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体育锻炼和健身健体项目,是全民健身工作活动融入到建设文明和谐美丽富县的工作中。

(刘卫红)

 

定边健步走大联动活动成功举办

 

20231111日,由定边县教体局、卫健局、体育中心、老干部服务中心、老体协等部门联合举办的全国中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定边分会场)活动,在景色秀丽的马莲滩森林公园隆重举行,来自全县的15个健步团队,1000多人参加了本次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县老体协主席钟玉增、教体局副局长李立辉、体育运动中心主任高治翔、老龄服务中心主任文宝成、老干部服务中心主任闫建龙及老体协副主席王居忠、贺跃斌、李泉兴。

县教体局副局长李立辉主持活动仪式并在致辞中说,今天是“双十一”,也是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倡导的全国中老年健步走大联动活动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摆动双臂,迈开双腿,科学健身,健康你我”。通过组织健步活动,对于增强老年人健身意识和身体素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是非常有意义的。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在全县上下掀起一个全民健身运动的新高潮,为推动“全民健身”、“健康中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国家战略,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希望中老年朋友们坚持体育健身活动,满怀激情走出健康、走出快乐、走向幸福、走向美好的新生活,并以此为契机形成一个“活动办一届、影响一大片、带动一个县、幸福度晚年”的老年人健康生活氛围。

活动现场,拱门壮观、彩球空飘、场面宏大、气氛热烈,老年朋友们个个精神抖擞,随着老体协主席钟玉增宣布:2023年全国中老年健步走大联动(定边分会场)活动开始!千余名健步队员踏着音乐的节奏、迈着铿锵有力步伐,开始了健步活动。他们摆动双臂、迈开双腿,从公园北门出发至公园西门,行程4公里,用高涨的热情,传递着健康和快乐,也为公园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充分展现出了我县老年人昂扬的精神风貌,将会对促进定边县老年人体育事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定边县老体协)

 

靖边县领导参加健步走大联动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落实国家体育总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老年人体育工作的通知》,引导中老年人投入体育健身,推广普及骏马科学健走。1111日上午,2023双十一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靖边)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新区城市运动公园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靖边县委组织部、靖边县教体局、靖边县卫健局、靖边县老体协主办,靖边县健步走协会承办。

参加今天活动的有中共靖边县委组织部副部长曹克忠、靖边县教体局局长张警予、靖边县体育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杨俊伟、靖边县老体协主席刘培金、副主席桑学义、田明晓、党支部副书记思希忠、办公室主任华秀娥,靖边县健步走协会会长刘宏、副会长高树林、冯健、王菊花。

靖边县老体协副主席桑学义主持启动仪式并讲话,靖边县教体局局长宣布活动开始。首先进行健步热身活动,甩手操和广场舞十月为你祝福,随后队员踏着动感音乐,迈着铿锵有力步伐,从运动公园北门出发,沿着运动公园公路健走一周返回起点。来自靖边县健步走协会13支健步团队600多人及出席活动领导参加了健步活动。

县老体协会主席刘培金主席在讲话中强调,举办2023年“双十一”全国中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靖边分会场活动,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全面健身国家战略的重要实践,对于推广普及健步走运动,引导中老年人科学健身、积极健身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中老年朋友们进一步梳理科学健身理念,掌握科学健身方法,养成科学健身习惯,提升生活质量和健康指数,为建设体育强县做出贡献。最后刘主席祝愿参加活动的全体中老年人朋友们幸福安康!

(冯健)

 

旬阳千名老人参加健步走大联动活动

 

20231111日上午九时,旬阳市双“十一”健步行全国大联动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旬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组织,下设十一个专委会组织近千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旬阳县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肖文彦、旬阳市体育运动中心主任李华波、旬阳市太极拳协会会长邱令平以及旬阳市老体协副主席和各专委会负责人出席并参加了本次双“十一”健步走全国大联动活动。双“十一”健步走全国大联动活动在太极广场举行简短的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旬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秘书长袁志强主持并讲话,旬阳市体育运动中心主任李华波宣布旬阳市双“十一”健步行全国大联动出发。

彩旗飘飘,锣鼓齐鸣。各专委会健步走分队整齐排列,精神抖擞,冒着沥沥小雨,从太极广场出发,往北行至河源停车场,沿阶梯上到河堤健身步道,向南行至小河北桥头结束。

本次活动是国家老体协统一组织的全国性健身活动,为推广“健步走”这种简单易行、更适合中老年人锻炼方式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杨玉峰)

 

白河千人健步走出新风景

 

1111日,伴着初冬细雨,2023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陕西省白河县分会场活动在县体育场举行。

县老体协主席魏青顺宣布活动开始。县老体协常务副主席皇甫卫即兴讲话,县老体协班子全体成员参加。老体协下属各单项协会、城关镇清风、桥儿沟、河街、狮子山和向荣社区的1200余名中老年朋友参加启动仪式。

上午九时许,活动拉开帷幕。健步走队伍打着彩旗绕场一周,从县体育场出发,经过熙熙攘攘的书院北路,走过店铺林立的人民路,穿过鳞次栉比的南台路,步入316国道县教体局段、从文昌路返回体育场。

在长约1.5公里的路程里,队伍浩浩荡荡,婉若游龙。尽管霏霏细雨带着寒意,但仍然阻挡不了人们对运动的热情和前行的脚步。他们打着雨伞或穿着雨衣,谈笑风生,激情满怀,感受着县城新面貌,城市烟火气,既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又陶醉在空蒙的雨中即景,走出了一道山城初冬靓丽的全民健身风景线。

活动圆满结束后,魏主席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县老体协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引导更多的老年人走出家门、参与健身,不断丰富老年人体育文化生活,助力健康中国建设和应对人口老龄化,助推我县全民健身运动广泛深入开展。

本次健步走大联动活动由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全国各级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健步走专项委员会协办。分别在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江苏省南通市如皋市、陕西省西安市设立2023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主会场。

(白河县老体协 韩祥  刘光明)

 

汉阴县党政领导干部参加健步走大联动活动

 

1111日早上8:30,雨蒙蒙的下、风凄凄的刮,但没有减退汉阴县中老年朋友的热情和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都按原计划积极响应老体协的号召集中在体育场,隆重举行2023年“互助保障杯”中老年人全国健步走大联动汉阴会场活动启动仪式。

参加启动仪式的有县人大、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财政局、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总工会、妇联、县发改局、县党群管理中心、县体育中心、县卫健局、县交警大队、县残联、县慈善协会、县老体协17个单位领导,48支队伍其中老体协分会22支,社区老体协有12支,行政事业单位有14支共近1400人聚集在汉阴体育场。仪式由汉阴县老体协主席冯舟平主持,县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沈霞致辞,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老体协名誉主席吴大美宣布:“互助保障杯”中老年人全国健步走大联动汉阴会场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中老年朋友们有撑着伞、穿着雨衣但大部分人冒着雨,在众领导的帅领下绕体育场跑道走一圈再出发,经新桥过队伍延途喊着口号,浩浩荡荡犹如游龙为城街增添了靓丽的风景,绕城一周从南大桥回到体育场,全程3.8公里。这次活动旨在号召全县干部职工及中老年朋友“摆动双臂、迈开双腿、科学健走,健康你我”,掀起冬季健身的热潮,引导更多的人投入其中。

当天伴随着天降甘露,为我们的活动开启带来了风调雨顺的好兆头,我们的活动如期举行为大家带来了一场难忘的体验。通过这次的健步走活动,将带动更多的广大干部职工和中老年人参与到健身的行列中,以推动汉阴县全民健身的广泛开展,以良好的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全身心的投入到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创造更多更好的全民健身新成果、新业绩,为汉阴县的经济繁荣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何廉月)

 

三秦新潮

 

汉中第四届老健会精彩落幕

 

汉中市第四届老年健身大会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重视下,在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鼎力支持下,克服疫情的干扰,跨时两年,圆满完成大会的各项议程,于今年国庆前夕,精彩、成功、安全的落下了帷幕。本届老健会本着“健康第一,安全第一,快乐第一,重在参与,重在健身,重在交流”宗旨,采取分区、分段比赛的办法,先后15个项目,8个赛区,涉及全市11个县区和18个中省驻汉单位、行业、企业、市直单位、高校,参赛人数2500多人次。再次展现了我市开展老年健身活动的积极成果,营造了浓郁的全民健身氛围,在我市中老年群体及广大人民群众中产生了较大影响,实现了隆重、节俭、精彩、安全的办会目标。

本次老健大会之所以成功,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各级党委、政府对本次老健会高度重视。市政府以办公室名义转发了市老体协关于老健会的工作方案,分管市长及财政体育部门帮助协调资金,解决实际问题;各县区党委、政府迅速批转市上文件,制定参赛和承办方案,城固、西乡、勉县、宁强、略阳、镇巴、佛坪党政主要领导亲自主持召开协调会,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力以赴,从组织上为大会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证。

二是坚持上下结合,城乡结合,合理布局,将15个比赛项目分别由市老体协和11个县区老体协共同承办。充分体现了“党政主导,部门支持,协会主办、重在基层、面向全体”的方针。体现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即:市老体协承办门球、抖空竹、持杖健步走、桥牌、围棋、健身球操等六个项目,城固县承办钓鱼,西乡县承办乒乓球,镇巴县承办柔力球,勉县承办太极拳(剑)、健身气功,宁强县承办中国象棋、广场舞,略阳县承办气排球,佛坪县承办健身秧歌。为帮助基层办好赛事,市老体协领导集体先后多次到各县区沟通协调,解决困难,对有的项目如柔力球、气排球、健身球、健身气功、持杖走等还专门举办了培训班,各县区为搞好赛事分别组织了预赛。从而为迎战老健会形成了浓厚的健身氛围。

三是参与的程度高,范围广,提高了老健会的影响力。全市11个县(区)和18个中省驻汉单位、市直单位、企业全部参加了比赛交流,特别是汉台、南郑、勉县、西乡、宁强、略阳、汉中铁路等参赛热情高,队伍齐,做到了基本不落项。山区小县留坝在经费紧,领导班子不健全的情况下,克服困难,积极组队参加了5个项目的比赛,受到好评。各承办项目的县(区)和单位,大部分组建了两支队伍,中省驻汉单位,陕飞、陕铀、铁路、烟厂、万目仪电交流锦上添花,彰显了老年体育的价值和魅力,体现了各级老体协的责任担当。

四是交流比赛紧张有序,精彩纷呈。乒乓球新人辈出,传统打法与新技术相结合,竞争激烈,高潮迭起,彰显了国球神奇的魔力。气排球后来居上,技术水平显著提升,无论男女球队竞赛交流中多次出现难分高下的精彩场面,赢得老年朋友们的阵阵喝彩;柔力球、健身球、健身秧歌、广场舞融健身、健美、文化、娱乐为一体,欢快、喜庆,传递着传统与时尚的文化魅力;太极拳(剑)、健身气功,刚柔相济,动静结合,令人赞叹不已;门球、钓鱼参赛人数多,场面壮观;抖空竹龙飞凤舞,别具一格;持杖健步走,手足并用,精气神十足;象棋、桥牌、大气高雅,斗智斗勇,美不胜收。充分展示了老年健身的丰硕成果,诠释了“我参与,我快乐,我健康,我幸福”的老年体育精神。

五是风清气正,节约安全。本次老健会多个项目的比赛受到疫情的干扰,为了确保老健会的圆满成功,各县(区)大力支持,精心筹备,周密组织,从大赛的医疗救助到后勤保障,安全保卫都提供了贴心的服务,特别是有承办赛事任务的县(区),党政领导高度重视,亲自检查赛场,并出席大赛开闭幕式,使全体与会人员深受鼓舞。整个大会自始至终团结和谐,没有任何不安全事故,不愉快事情发生。充分展示了各承办单位和工作人员追求卓越的办赛水平和砥砺奋进的敬业精神,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实现了“节俭、精彩、安全、”的办赛目标,做到了党委政府满意,老年朋友满意,参赛人员和群众皆大欢喜。

(汉中市老年体育协会)

 

我省派队参加第28届中国西部地区
老年人网球赛

 

由云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云南省老体协网球专委会和玉溪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第28届中国西部地区老年人网球赛于20231110日—13日在玉溪市红塔网球体育中心举办,共有来自四川省、贵州省、广西壮族自治区、陕西省、内蒙古自治区、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云南省7个省、区,9支代表队的148名运动员(男92人、女56人)参加了此次比赛。

省老体协对本次活动十分重视,确定以商洛市老体协为主,选拔队员组队代表陕西参赛。本届比赛共设男子甲组、男子乙组、男子丙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女子丙组和领导组7个组别,我省代表队参加除女子甲组外的6个组别。经过几天紧张激烈的角逐,我省代表队发扬了顽强拼搏精神,最终取得了团体优秀奖和体育道德风尚奖。

27届中国西部地区老年人网球赛于2019年在西安由省老体协主办,因受疫情影响,第28届推迟了3年,今年重新开始。据悉,下一届中国西部地区老年人网球赛拟由重庆老体协承办。

(商洛市老体协)

 

全国柔力球“大篷车”公益惠民活动走进白河

 

1030日,“2023年全国柔力球大篷车公益惠民推广万里行活动”在白河县体育场举办。县柔乐球健身协会、柔力球协会骨干80余人参加培训交流活动。

全国柔力球运动推广委员会西南区域教练员、国家级柔力球教练员、国家级社会体体育指导员祁宏静老师,陕西省柔力球运动协会副主席刘旭林,县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秘书长蔡传忠出席活动启动仪式。

当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员们的热烈掌声中拉开序幕。培训全程气氛活跃,全国柔力球推广委员会教练员祁宏静不仅送来了先进的技术指导,还带来了科学的健身理念,课堂上,教练员和球友们互动充分,时不时传来球友们爽朗的笑声。

本次培训结合第二套大众柔力球推广套路《我们都是追梦人》,旨在提升安康市市基层柔力球辅导员的规范性教学及基本技术动作,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对柔力球项目有更清楚的了解,享受到更多的快乐。

据悉,“大篷车”下一站将前往安康镇坪站,期待更多的球友一起参与进来,一起体验健身的快乐!

  (蔡传忠)

 

汉滨区老体协举行龙腾汉江分会成立大会

 

1115日,汉滨区老年人体育协会龙腾汉江分会成立大会在安康金州广场篮球馆隆重举行。

汉滨区教体局党委委员、体育运动指导中心主任陈守军应邀出席并宣布大会开始。汉滨区老体协主席袁朝玲出席成立大会并致辞,向新成立的汉滨区老体协龙腾汉江分会会长余新华授旗。

分会下属的十二个分队分别表演了自己队最拿手的文体健身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

龙腾汉江分会前身是汉滨区老体协柔力球活动中心,由于市区健身队伍一体化的重组整合,汉滨区老体协决定重新成立一支形式更加多样的龙腾汉江分会。它以柔力球双拍为中心,涵括了近年来在汉滨区涌现出的几种新的健身项目:龙舞、杆带舞、麒麟鞭、空竹等,队伍更加壮大,形式更加多样,分会更加富有生机和活力。

龙腾汉江分会成立以后,在余新华会长的带领下,在国家柔力球一级教练员、裁判员李靖、刘婷的技术指导下,将会继续致力于柔力球双拍双球的培训,并大力加强龙舞、杆带舞、麒麟鞭、空竹等健身项目的推广和普及,让龙腾汉江分会的身影活跃在汉江两岸,活跃在汉滨区的广大土地上。让更多的老年人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快乐和健康。同时,分会还将积极参与到老体协举办的各类比赛和活动中,展示汉滨区老年人的精神风貌。

(王宗锋)

 

报送: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中国老体协、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

赠送:各省(市)自治区老体协

发送:各市县(区)主要领导、各市老干局、体育局、老龄办

各市县(区)老体协、省直行业、大中型企业老体协、有关新闻单位

地址:西安市丈八东路303号陕西省老体协        邮箱:ShaanxiLTX@126.com

邮编710065   电话:02988892007   传真:88850130   投稿QQ1670735882

编辑:马雨桑  赵奕杉                 校对:赵奕杉

 


友情链接

关中: 西安 宝鸡 咸阳 渭南 铜川 杨凌

陕南: 汉中 安康 商洛

陕北: 延安 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