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省老体协召开老体工作座谈会



11月27日下午,省老体协在陕西宾馆召开老体工作座谈会。参加会议的有全省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新当选主席郭大为,副主席王忠社、郁伟、王锦荣、邵向农、陈亚民,监事郭文,全省11个市区老体协主要领导以及省老体协各室、部负责同志。

会议由郭大为主席主持。各市区老体协主要领导在发言中,对全省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都表示由衷的高兴;对大会选出的新的领导机构表示赞同和祝贺。大家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开得非常成功,会议规格高,内容既丰富又重要。特别是大家在会上学习了赵一德书记的批示和赵刚省长的寄语,更是感到十分振奋。对在新一届省老体协的团结带领下,努力推动全省老体事业再上新台阶,谱写老体事业发展新篇章,充满信心。大家还结合实际,就如何认真贯彻大会精神,进一步做好老体工作,交流了各自的设想,并提出一些建议和希望。

郭大为主席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对一些建议和希望,当即提出解决意见,落实责任与期限。他最后提出三点建议,希望大家深入思考,在今后的工作中正确对待,以此推动我们的老体事业取得更好更快的发展。

第一,热情与追求的问题。人的一生,凡是能干得好的、干出名堂的,首先基于热情。日本著名实业家稻盛和夫讲:一个人有能力,但是缺乏热情,则人生的总体分数不会很高,结果也不会好;相反,一个人能力不强,但是却有意识地提高自己对生活和工作的热情,也就是调动主观能动性,则结果一定比有能力的人要好很多。大家能够在一起为老年人体育事业作贡献,一定是热爱这份事业,充满了热情和激情,人有了热情和激情,就有出不完的点子、使不完的劲儿。大家都是对生活有追求、有向往、有爱心的人,做任何事,失去激情和活力,就会变成一潭死水而没有生气,并会因此而桎梏自己的思想、闭塞工作思路进而阻碍发展出路。激发自我以责任和担当为内核的激情和活力,有时需要通过外在压力的传导,更需要自我内在的修炼和提升。尽最大努力对社会作出奉献,我们都可以成为受人尊敬的人、讨人喜欢的人。学会了奉献,就享受到了快乐,这应该是有追求的人生活的真谛。

第二,节奏与和谐的问题。做什么事情都是有节奏的,有节奏就有标准。我希望我们新一届委员会能够形成团结、干练、有序的工作新局面。要实行工作例会制度,至于多长时间开一次,请办公室提出意见,怎么有利于工作怎么办。要善于总结工作,及时向同级党委政府报《送阅件》,报告我们活动的开展情况,争取各方面的支持。工作一定要有节奏感,协会有协会的章程,工作有工作的纪律,我们一切按照制度办,按制度办,最轻松。和谐的氛围是大家共同创造出来的,心要往一处想,劲要往一处使,团结的班子、和谐的班子的最高境界是彼此心里不设防。应该讲,当过领导的人都是有个性的,有个性是很正常的,没有个性也当不了好领导。个性是一种生活态度,但作为组织成员不能任性,更不能随性。工作中,只要谁说得对,我们就按谁说的办,努力打造一个和谐的协会、幸福的协会、实现价值的协会。

第三,传承与创新的问题。没有传承,难以创新;没有创新,难以突破。这是我们当过领导的共识和体会。我们老体协工作,要把已有的好作风传承下来,把已有的好经验传承下来,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有提升、有突破。在大会上我表态时,讲了三个方面六个字:拓展、品质、氛围。要把这三个方面做好,就是要学习借鉴全国各地老体协的好做法,把我们的工作水准不断提高,工作思路不断打开,不断创新,勇于突破,无论是在体育项目的设计、赛事活动的策划,还是工作的服务保障等方面,都要有创新,有新的提升。这些都需要我们开动脑筋,一起研究、一起策划。同时,我们要强化一个理念,专业的事由专业的人来做,但我们一定要把好关,把心操到,特别是体育安全工作尤为重要,要掌握参加活动的每一名老年同志的身体指标状况,这个要严格要求,作为底线,确保我们开展的活动零事故。

事在人为。高度决定你看到的风景。让我们把老体协这份事业干得有声有色有趣味、科学高雅有影响力,为社会多做一些贡献,展示老年人“逆生长”的精气神!

(省老体协)


友情链接

关中: 西安 宝鸡 咸阳 渭南 铜川 杨凌

陕南: 汉中 安康 商洛

陕北: 延安 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