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陕西老年体育2016年第11期(上)


内  容  提  要

 

高端要论

回良玉谈夕阳精彩之乐

要情通报

中国老龄事业成就巨大但问题依然严峻

 

全国重阳登高西部主会场活动在铜川举行 潘连生鸣枪起步

 

全省老体协网站建设工作汇报会将于12月召开

特别报道

陕西省首届老年广场舞大赛办得好 闹得山欢水也笑

 

渭南市政府举办第六届老健会参赛人数达800

 

安康老体协老干局等联办庆双节文体展演 万名观众共享快乐

 

咸阳市老体协与秦都渭城等联办庆重阳健身成果展演

 

未央区老体协等联办老体健身展示四千名爱好者踊跃参加

 

省老体协深入咸阳汉中安康宝鸡举办强化网站业务建设培训

外埠精典

河南省三年投资三亿元建老年锻炼场地

金榜题名

我省李桂英等6人获得国家级柔力球教练员裁判员

 

陕西省首届老年人广场舞大赛优胜奖单位名单

三秦新潮

陕西省老体协活动中心来客盈门赛事不断精彩纷呈

 

凤翔县举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晚会

 

2016陕西《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测试在西航举行

 

志丹县老体协健身球队在大赛中获优异成绩

 

岐山县举办庆祝老年节健身展演活动

 

汉台区筹集20万元为270名老年人献爱心送温暖

老体精英

孙国桐年近70不松劲为建设健康中国打头阵

基层速写

杨凌老体协把老年广场舞大赛“搬”到田间地头

读者来信

值得在全省认真学习和全面推广的先进典型

老体文苑

珍惜人生

健康赠言

健康是生命、幸福和生产力的基础

资料文库

巨贪和珅家产知多少?

高端要论

    

按:回良玉同志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主任。从领导岗位退下来后,他在闲暇之余精心所作,体现了他对退休岁月、晚年人生的深邃理解、思考,凝聚了丰富的哲理,贯注了厚重的情感,内容广泛涉及到老年生活的方方面面,像一位挚友将肺腑之言娓娓道来,文笔优美,风格隽永,旁征博引,博古通今,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这篇散文随感的章节标题巧妙嵌入了一至九的数字,如:(一)夕阳一悟,老年精彩;(二)把握二要,快乐健康;(三)修练三学,豁达气和;(四)拥有四老,生活无忧;(五)坚持五行,其乐无穷;(六)树立六趣,有滋有味;(七)珍惜七情,晚钟悠远;(八)箴言八字,寓乐于行;(九)曲调九自,唱响人生。既起到标明篇章顺序的作用,也点出了每篇文章总结的若干晚年生活要诀,还以“九”谐“久”,寓意益寿延年,幸福无限,可谓匠心独运,意味深长。为此,本刊特将此散文中的一节选登如下,相信广大老年朋友读罢此作,掩卷而思,一定会产生强烈的共鸣,并受到深刻的启迪。

 

回良玉谈夕阳精彩之乐

回 良 玉

当时光的车轮缓缓驶过,岁月的河流静静流淌,我已步入老年,开始了退休生活。回溯既往,我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与老年人和老龄事业不无交集。我曾担任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主任十年之久,与老龄工作结缘甚深,责之所系、心之所牵、情之所往,让我有机会对老龄事业有所思考和体察;在职期间和退下来后,我有缘与许多老领导、老同志和老朋友接触交流,了解了他们的所思所盼所为,使我对老年人的心理与心境有了颇多感知和体会;如今,当自己以一个老年人的视角和心态,亲身融入退休行列,令我对老年生活有了更多感受和体悟。

生活在城市,高楼林立遮蔽视野,人们很难见到真实的夕阳。退下来后,我第一次离京就是回到曾经工作过的安徽,再登黄山。记得当时下山有些晚了,站在高耸入云的黄山峰,回首遥望,突然觉得夕阳是那样的壮美和绚烂,她不再以光彩夺目吸引眼球,而是以厚重宝光泽被世人;不再以炙热的光芒照耀前行的人们,而是以温馨的余晖给人们奉赐休憩的时光;不再以疾风雷电似的脚步前行,而是以舒缓的节奏为明日晨曦的喷薄积蓄能量。如果说人生如同一轮绕天的红日,老年阶段宛若夕阳,那么我们同样应该追求精彩之乐。正是夕阳一悟,老年精彩。

求索人生的本原、价值和意义,是人类认知的永恒主题。人的一生会经历坦途,也会遭遇坎坷,难免喜怒哀乐、悲欢离合。唯有如此,才是真正的人生。古人曾用“人生忽如寄”感叹生命的短暂,高歌咏叹“对酒当歌,人生几何?”回望人生道路,回味人生历程,我深感人生的无穷奥秘和蕴含的深邃哲理。实际上,人生有做加减乘除法的不同时期,也有春种、夏长、秋收、冬藏的不同时节,还有日出、日升、日下、日落的不同时辰。在人生的不同时期,就如同数学运算的不同方式,会做并做好加法和乘法,是睿智、贡献和辉煌;会做并做好减法和除法,是豁达、奉献和成功。在人生的不同时段,就如同农业的不同时节,春种夏长需要阳光雨露,展现勃勃生机和遒劲活力;秋收冬藏需要温暖关怀,展现成熟硕果和红叶风采。在人生的不同时侯,就如同太阳的不同时辰,日出日升是美景,蒸蒸日上、光彩照人;日下日落也是美色,五彩斑谰、瑰丽辉煌。人生如红日,朝暮在奉献。正如《菜根谭》中所言:“日既暮而犹烟霞绚烂,岁将晚而更橙桔芳馨,故末路晚年君子更宜精神百倍。”人生步入老年,不再眷恋曾经的辉煌与成就,敛几分光芒热烈,添几分淡定悠闲;减几分匆忙紧迫,增几分从容豁达。

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弥足珍贵,都有各自的优势和光彩,都有为家庭、社会和国家奉献、担当和作为的空间。人的青少年和壮年阶段,是学习成熟、开拓发展、收获和贡献的时期,在学习积累和提高能力上善做乘法,在索取和享受上要善做减法,在功名利禄上的看待上要善做除法。人的老年阶段,是收藏、收获和颐养天年时期,这一时期我们要转换角色,善做减法和除法。减缓步伐,减轻压力,减少索求,减削冗务,让自己怡然轻松,懂得简约和退守;除去烦恼,除弃纠葛,除掉浊气,除却功名,让自己超然洒脱,守得清风和正气。老年阶段也要运用好加减乘除法则,在善做减法和除法的同时,要在快乐上做加法,在健康上做乘法。

站在黄山之巅,俯瞰神奇壮美的黄山,让我不禁想起走过的山山水水,思起遇到的人人事事,念起祖国的发展壮大和人民的幸福安康,心中涌起一种无比炽热深厚的家国情怀。那一刻,我完全沉浸在这唯美的感受和思绪之中。再次回望优雅自如的夕阳,忆起悟到的点点滴滴,豁然开朗。我们看夕阳,看她的兼收并蓄,收放自如;看她的脚步轻盈,曼妙优雅;看她的神态从容,豁达宁静。夕阳有辉煌的过去,丰富的阅历,厚重的积淀,令人们回味和自豪。她的每一缕余晖都是那么坦然、真诚、热情奔放,她的每一次跃运依然那么雄壮、坚强、激情昂扬。我忽然明白了,夕阳似乎并不满足和留恋曾经的美好,并没有放下奋斗前行的脚步。一天天旭日喷薄欲出,一日日夕阳繁华落幕,一辈辈来者承前启后,都在夕阳晓日的世代轮回中繁衍生息,续写着先辈们传承给我们的人生和事业,感念和感悟夕阳之美,可以使人生增加一份沉静,增多一份激情,增添一份力量。在夕阳从容优美的景致中,我们去追寻心中的梦想,启迪人生的心灵和境界。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也许有人如此蹉跎,但我们更应感怀夕阳诗情更豪迈,晚霞画意更精彩,最美不过夕阳红。人生在世,总是要经历人生的跌宕起伏。只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就会感受到夕阳的无限美好,就能尽情释放和发挥老年阶段的智慧和才能,而不至于有那么多的悲情和凄凉。人生步入老年阶段,恰恰是又一个新生活的开端。仿佛夕阳拥抱天边的采云和晚霞一样,还要走过一段宝贵和漫长的时光。“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老年心态并不老,老年时光并不短,老年岁月并不淡,老年志向并不减。要打开思想的窗子,人老了,退休了,也要活一个外在有光彩、内在更精彩的别样晚年。保持执着的定力,怀有虔诚的心境,充满热烈的激情,老年生活一样丰厚,一样多彩,一样绚丽。

(摘自回良玉同志散文随感集《夕阳精彩之乐》)

要情通报

    

中国老龄事业成就巨大 但问题依然严峻

109,全国老龄办、民政部、财政部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全国老龄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建军发布了第四次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抽样调查的主要调查数据结果。

调查结果显示,进入21世纪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老龄工作,把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纳入国家战略,采取了一系列发展老龄事业的政策举措,老龄工作和老龄事业取得重大成就,老年人的生活状况得到显著改善。2015年,我国6069岁的低龄老年人口占56.1%7079岁的中龄老年人口占30.0%80岁及以上高龄老年人口占13.9%。这表明当前我国老年人口仍以低龄老年人口为主,老年人口年龄结构相对年轻。老年优待工作取得长足进展,2015年,65.8%的老年人享受过公共交通票价减免、公园门票减免、旅游景点门票减免等多种优待。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与时俱进,闲暇生活更加注重品质和时尚,旅游成为他们休闲生活的新选择,城乡老年人幸福感显著提升。

调查也发现,目前我国老龄工作和老龄事业还难以完全适应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的客观需要,仍然面临很多问题和短板,主要是:老年人口持续增加,老龄化程度持续加深;贫困和低收入老年人口数量依然较多;全国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大致4063万人,占老年人口的18.3%;老龄服务发展不平衡,供求矛盾依然严峻;老年居住环境建设滞后,农村老年人住所和城镇公共设施不适老问题突出;老年人精神慰藉服务严重不足,农村老年人精神孤独问题尤为突出。

(本刊根据第四次中国城乡老年人生活状况调查资料整理)

全国重阳登高西部主会场活动在铜川举行

潘连生鸣枪起步

1092016年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西部主会场活动在铜川市药王山举行。中国老体协副主席、陕西省老体协主席潘连生,铜川市副市长何尚民,铜川市老体协主席胡克禹,副主席杜光明,市老龄办副主任陈亚莉等参加了重阳登高活动。潘连生主席为本次活动鸣枪起步。本次活动除举行群众登高外,还举行了广场健身休闲、民族庆典健身等,吸引了铜川市周边数千名登山和户外运动爱好者参与。

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的首届全国重阳登高健身大会于109日重阳节当天在全国各省区市同步举行。本次健身大会共设立了5个主会场,分别是中心主会场浙江江山市,东部主会场江苏马陵山,西部主会场陕西药王山,南部主会场云南曲靖珠江源,北部主会场黑龙江镜泊湖。药王山景区的活动以“老有所健,幸福老年,健康中国”为主题,倡导老年群体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全社会关注老年群体的身心健康,营造全社会老有所健,敬老爱幼的好风气。

(铜川市老体协 陈亚莉)

全省老体协网站建设工作汇报会将于12月召开

近日,省老体协向各市(区)老体协发出通知,《通知》指出,为推动全省老体协网站建设工作,省老体协定于201612月下旬召开全省老体协网站建设工作汇报会。主要议题是汇报交流各市县网站建设以来运营情况,研究改进加强网站建设工作的具体安排。请各市、县、区老体协及早开展调研,并提供书面汇报材料。参会人员是各市(区)老体协主管网站工作的领导,和1名网站具体管理(或操作)人员。                        

 (摘自陕老体发〔201626号文件)

特别报道

    

陕西省首届老年广场舞大赛办得好

闹得山欢水也笑

夕阳有诗情,黄昏更精彩;共筑中国梦,健康舞起来!1010日一大早,西安市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人流如梭,欢歌如潮,身着色彩鲜丽运动盛装的中老年朋友纷纷拥向体育馆内,等待着陕西省首届老年广场舞大赛的隆重举行。

上午九时半,陕西省首届中老年广场舞大赛在省老体协副主席、西安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苗宗魁的主持下隆重开幕。在主席台就座的省市领导有:中国老体协副主席、省老体协主席潘连生,省体育局副巡视员李天立,省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孙润生,省老体协副主席杨正荣,省老干部发挥作用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李斌,省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买朝晖,省老体协副秘书长崔美荣、郭德全、马雨桑;原西安市人大副主任、西安市老体协荣誉主席李洪熙,省老体协副主席、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苗宗魁,安康市老体协主席吴德珠,西安市体育局局长冯艳阳,市老龄办主任李改草,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韩晓更,西安晚报社副总编辑程建设,西安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李小林,西安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张建华,市老体协副主席陈浩、杜新民,市老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恬,西安市城市运动公园实业公司总经理窦波等。

省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孙润生代表大赛组委会在开幕式上致词,他说,在举国上下共同欢度“双节”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陕西省首届老年人广场舞交流大赛的隆重开幕。在此,我谨代表陕西省和西安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向来自全省各市区县、各个行业以及各个社区的所有运动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本届大会大力支持并付出辛勤努力的各级体育部门、涉老部门表示感谢,并通过你们向多年来一始既往的关心支持老年体育事业的所有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

作为众多体育代表项目之一的广场舞是当前社会支撑群众体育健身,参与人数最多,普及最广的一种社会生活方式。它不仅是一种文化现象、体育现象,更成为了一种值得关注的社会现象。广场舞引领了各种时尚,它不仅带来了健身方式的变化,健身人群的井喷,也带动了相关体育产业的繁荣和体育市场的巨大商机。它一方面反映着城市社区的完善程度,另一方面体现着社会主义制度下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满意度,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指标和象征。

这次广场舞参加的代表队共有96支,参赛运动员高达1500余人,参赛人数之多,范围之广,影响之大,是前所未有的,充分证明了广场舞深受我省老年朋友的喜爱和追捧。

他衷心希望,在这次广场舞交流大赛中各代表队要共同努力、快乐参赛,充分展示出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出各代表队的最佳水平,确保本次交流大赛顺利进行,圆满成功!

中国老体协副主席、陕西省老体协主席潘连生宣布:陕西省首届老年人广场舞交流大赛开幕!会场掌声、欢呼声、锣鼓声响成一片。

紧接着西安市未央区老体协锣鼓分会,西安市天郎艺术团,西安市老体协健身球操队,西安市未央区街道办九月九艺术团,西安市老体协空竹专委会,西安市老体协太极拳辅导总站,西安市未央区老体协花绳操分会,西安市老体协柔力球队,西安冬冬春天舞蹈队,西安市未央区文联喜洋洋舞蹈队,先后为大会表演了开场锣鼓、盛唐长袖舞、健身球操、广场舞、空竹、太极组合、柔力球、水兵舞组合等。把整个首届老年广场舞开幕式的气氛推向高潮,把友谊和欢乐、激情和喜悦送到了每个老年朋友的心坎上,这次活动不仅为陕西老年广场舞的发展吹响了新的进军号,而且在陕西老体事业的发展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在建设健康中国的伟大进军中创出了一条新路!

本届老年人广场舞大赛是由陕西省老体协、西安市老体协共同举办的。

(西安市老体协张元生、本刊编辑部)

编后:陕西省首届老年人广场舞大赛在一片赞扬声中缓缓落下帷幕!

这次大赛是在人少任务重,情况极不寻常的环境下进行的。原计划30个队的规模,其结果一下爆满到96个队,超出原计划的两倍还多,创纪录的达到1500多人。面对如此繁重的大赛任务,担任承办任务的西安市老体协,在以苗宗魁同志为主帅的带领下,迎难而上,勇敢担当,加班加点,不负众望,不仅确保了大赛任务的圆满完成,而且谱写了一曲省市联办大赛的新篇章。实践证明:“千困难万困难,真抓实干就不难。”千难万难相信和依靠群众就不难。

良好的开端等于事业成功了一半。但是要使老年广场舞真正在全省普及推广开来,成为陕西老体健身活动的一大品牌,还需要各级老体协不忘初心,团结奋战,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

渭南市政府举办第六届老健会参赛者达800多人

渭南市第六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于109日上午在市体育中心拉开帷幕。市委书记陆治原、市长李明远专门为大会发来贺电:祝全市老年同志身体健康,全家幸福!预祝渭南市第六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取得圆满成功!省老体协副主席杨正荣、副秘书长马雨桑,渭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姚双年、市政协副主席徐月凤、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晓京,市老体协主席郗怀亮,市老龄主任刘西民,市老干局副局长张永清,市体育局副局长王晓燕等,以及来自各县(市、区)代表队,市级各部门、各行业、中省驻渭南各单位、企业代表共3000多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由市体育局局长张晓民主持。市老体协主席郗怀亮致词。当副市长高洁宣布:渭南市第六届老年人健身大会隆重开幕时,全场掌声雷动,锣鼓喧天,彩球冲天。由渭南市老体协和代表团组成的文体演出队还为大会表演了精彩的韩城行鼓、太极拳、秧歌、武术、文体节目,充分展现了老年人自信自强和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本届老年健身大会是由渭南市人民政府主谡,渭南市委老干局、市体育局、市老龄办、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共同承办的。太极拳、太极剑、广场舞、广场健身操、门球5个项目代表队43个,参赛人数达800多人。通过本届老体健身大会,不仅全面检验了渭南市老年人开展体育健身活动的成果,而且为推动渭南群众体育健身活动和老体事业的快速发展,为实现建设健康中国目标创造了有利条件。                                    (渭南市老体协 杜溪涓)

安康老体协老干局等联办庆“双节”文体展演

万名观众共享快乐

为迎庆2016年“国庆节”和“老年节”展示安康市老年人健身成果,交流健身项目技艺,推动老年人体育健身活动持续发展,安康市老体协、市委老干局、市老龄办、市养老保险经办处、社会保险经办中心、中国人寿保险安康市分公司、市体育中心,于2016929日晚联合在安康市金州体育广场举办了2016年“中国人寿保险杯”老年人健身项目展演活动。

全市10县区、市直老体协11个代表队和安康铁路老体协、水电三局老体协、安康市老年大学等400余人参加了展演,观众达10000多人。

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周玉峰、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尹清辽、市人大副主任马孝芳、市政协副主席吴大康、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德成、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局局长陈稳、市体育局局长陈元安、市老龄办副主任叶朝晖、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程家星、陈建安等领导参加了展演活动。

展演开幕式由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余庆鸿主持。市老体协主席吴德珠致开幕词,市老体协还为陕西同昇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杜东、安康烨华公司总经理聂文、安康小老乡餐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馨瞳、安康市钟鑫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声乐教师谢佩君、原旬阳县农粉主任李家坤6位同志颁发了老体工作“志愿服务者”聘书;市委常委、市组织部长周玉峰宣布展演开始。

经过评选,汉阴县老体协展演的绳舞结合《多彩多姿俏夕阳》、宁陕县老体协展演的金钱棍广场舞《巴山酒歌》、汉滨区老体协展演的花样太极、石泉县老体协展演的长绸柔力球《五星红旗》和白河县老体协展演的欢乐腰鼓获得“优胜奖”,紫阳县等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安康市老体协 余庆鸿)

咸阳市老体协与秦都渭城等联办

庆重阳健身成果展演

109重阳节,也是全国第四个老年节,为了庆祝老年人的节日,咸阳市老体协在市老体活动中心举办全市老年人健身成果展演活动,市老体协主席杨光明、市体育局副局长郭美娟、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韩炜、副主席郑根放出席,副主席冯于辉在开幕式上致辞。

这次活动由市老体协主办、秦都区、渭城区、华星社区联合承办的。展演的12个节目都是由基层精选出来的。展演内容形式多样,既有体育健身项目,又有葫芦丝演奏、女声合唱、舞蹈等文艺节目。这次展演活动达两个小时,是对咸阳市老年人热爱生活,蓬勃向上精神面貌的大展示,也是各健身团队的大交流,老年健身活动的大宣传,对鼓舞推动咸阳市广大老年人积极参与健身活动,起到了推广宣传和积极引领导的作用,受到市民和广大老年人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                                                   (咸阳市老体协供稿)

未央区老体协等联办老体健身展示

四千名爱好者踊跃参加

1012下午,西安市西航公司体育场内人头攒动、彩旗飘扬,主席台上醒目的“西安市未央区2016‘广电网络杯’老年体育健身展示会”的大幅背景格外醒目,四千多名中老年体育健身爱好者,身着五颜六色的服装,组成十四个方阵,整齐的排列在体育场内,将整个体育场演绎成了花的海洋,洋溢着节日的氛围。庞大的阵容,让人震撼。

由未央区老干部局、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区老龄办主办,未央区老年人体育协会、区慈善协会承办,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冠名协办的“西安市未央区2016‘广电网络杯’、老年体育健身展示会”在西航公司体育场隆重举行。未央辖区内的:张家堡、草滩、大明宫、汉城湖、辛家庙、未央宫、徐家湾、谭家、六村堡、未央湖十个街道的老体协组队参加,共计人数达4000多人。

中国老体协副主席、陕西省老体协主席潘连生,省老体协常务副主席润生,省老体协秘书长崔美荣,省慈善协会副会长张凤英,西安市体育局局长冯艳阳,西安市老龄办主任李改草,西安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苗宗魁,西安市慈善会副会长王晓军、高树军、魏季棉,西航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申力创,陕西广电网络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总经理助理杨志铂、陕西广电丝路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郭佩,未央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区长梁晚晴,区委副书记陈选良,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亮,区政府副区长王社信,区政协副主席李淑萍,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继东,区文化体育旅游局局长冯启会,区民政局局长王新长,区民政局副局长、区老龄办主任罗晓璐,未央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朱经建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展示会由未央区老体协主席朱经建主持。中国老体协副主席、陕西省老体协主席潘连生宣布展示大会开幕。

本次展示会是未央区老体协继2013年以来筹划的第二次老年人体育健身展示大会。这次活动参与人数众多,参展项目涉及面广,在未央区都是少见的。

锣鼓敲起来,未央更精彩。由汉城街道400人组成的锣鼓队,由未央湖街道400人组成的太极功夫扇队,由大明宫街道组成的300余人的健身操队,由未央宫街道组织的200多人参加的模特服饰表演队,由徐家湾街道组织的“体育健身舞蹈”队,由徐家湾街道20多个活动站点400多人组成的手拍鼓舞队,由六村堡街道组成的400多人的腰鼓队,由陕西广电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400人的第九套广播体操队,由汉城街道组织的200名队员参加的水兵舞队,由草滩街道400名队员组成的柔力球表演队等14个表演队,都先后在展示大会上进行了展演。

近两个小时的展示活动,使在场的群众饱受了展示大会带来的欢乐和对幸福生活的满足感。展演活动最后在全场同唱“最美不过夕阳红”的歌曲中落下帷幕。(未央区老体协 张亚新)

汉台区筹集20万元为270

老年人献爱心送温暖

为欢庆中国人民传统节日“重阳节”和第四个法定老年节,汉中市汉台区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尊老敬老活动。老年节前夕,区老干局、区老龄办、区慈善协会等部门,共筹集20多万元,走访慰问全区270位老人,为老年人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品。109日下午,区老体协丰辉阳光舞蹈队、快乐舞蹈队等11个老年文艺队,200余名队员进行了欢庆重阳节文艺节目表演。                                          (汉中市汉台区老体协 李有逵)

省老体协深入咸阳汉中安康宝鸡举办

强化网站业务建设培训

为强化基层老体协网站业务建设,省老体协从822日至1021日,在省老体协副秘书长、宣传部副部长、省老体协网站站长马雨桑的带领下,会同陕西网技术总监史文博等先后深入到咸阳、汉中、安康、宝鸡等四个市进行了强化网站业务建设培训。

822,在咸阳市老体协副主席冯于辉的亲自组织下,对11个县(区)老体协网站管理员进行了培训。

99,在汉中市老体协副主席闫重林、袁宝成,市老体协副秘书长陈乐山的陪同下,对汉中市11个县区的网站管理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910日,省老体协副秘书长马雨桑一行,在汉中市老体协副主席袁宝成、副秘书长陈乐山的陪同下还对勉县老体协网站进行了考察。

101213日,在安康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余庆鸿、副主席陈建安的陪同下,对安康市9县区网站管理人员进行了培训。在此间,马雨桑一行还对白河县老体协网站进行了考察。

1021,在宝鸡市对9个县区的网站管理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省老体协网站 薛振东)


友情链接

关中: 西安 宝鸡 咸阳 渭南 铜川 杨凌

陕南: 汉中 安康 商洛

陕北: 延安 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