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渭南市老体协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开展“敬老月”和重阳健身活动


今年10月是全国第13个“敬老月”。渭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老体协倡导的“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老年人敬老月和重阳健身联动活动”的通知精神,根据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线上线下结合,实现了防疫与全民健身两不误。

运用智能手机查询体育场馆、健身场地;召开各县市区老体协主席及市老体协各专委会主任参加的微信视频专题会议,全面部署安排活动形式、活动内容。要求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开展网上培训、交流、慰问等活动;组织协会党员干部、骨干力量参加社区、小区疫情防控值班等志愿服务;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敬老月”和重阳健身联动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老体协太极拳专委会采取分散活动,集中管理的形式,分别在朝阳公园片区、中心广场片区、万达广场片区、秦东社区片区、沋河公园片区、体育中心片区、渭南师范学院片区、大荔黄河站和韩城太乙太极拳培训中心等地举办了老年人重阳健身拳、剑、扇、气功等联动主题活动。贴近群众、方便参与、注重实效,带动了更多的中老年人群参与体育健身,形成健身助健康的浓厚氛围。   


老体协模特专委会与市老年大学模特教学班联合在渭南吾悦广场、渭南红玫瑰模特培训基地、渭南芳华形体走秀艺术团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文艺展演活动。丰富了中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发挥老年人老有所为,服务奉献社会的作用。


老体协空竹专委在渭南城区朝阳公园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运动抱健康”空竹、跳绳、跳皮筋、搭花桥、钻花洞、老鹰捉小鸡、圆圈舞等项目的体育健身活动,展现了中老年人积极健康的人生乐趣和新时代老体协风貌。


老体协花绳操专委会采取集中管理,分散活动,展演的健身球、花绳操、舞蹈等节目五彩缤纷,舞姿飞扬,将健身性、观赏性、艺术性于一体的魅力发挥的淋漓尽致,体现了中老年人的蓬勃朝气和风采。


老体协《秦岭天地》新媒体专委会携手华州区老年大学举办了“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文艺汇演活动。太极拳剑队、旗袍走秀、合唱团、舞蹈队、二胡、葫芦丝等十多个老年团体二十多个节目分时间分时段,在老年大学、吴家广场、新华广场分别展演,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老年人身心健康的良好氛围。


白水县老体协在田家炳实验中学篮球馆举办了为期三天的老体协队、教育局机关队、人民药店队和工人新村队四支篮球参赛队“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庆祝 “重阳节” “绿洲杯”中老年篮球赛,丰富中老年群体的业余文化生活。


蒲城县老体协践行志愿服务 凝聚抗疫力量,组织县舞蹈家协会、梦之韵健身舞团,先后到老年大学、文旅局和体育运动中心防疫防控等6个包联小区,慰问下沉干部和物业管理人员,送去了热腾腾的水饺、米饭和矿泉水,并为不方便的老人代填登记表、指导微信扫码,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渭南市各县、市、区、镇、社区老体协及市老体协各专委会普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体育健身、表彰先进、敬老宣传、敬老月慰问、志愿服务、疫情防控等活动,提升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公众号:秦岭天地)


友情链接

关中: 西安 宝鸡 咸阳 渭南 铜川 杨凌

陕南: 汉中 安康 商洛

陕北: 延安 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