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榆林市举行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榆林分会场)活动


  

    20191110日上午,由榆林市老干部局、体育局、卫健委、老体协主办,榆阳区卫健局、区体育训练中心、区老体协、沙河公园管理所协办,榆林市健步协会(市健步专项委员会)承办的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榆林分会场)活动在榆林沙河公园隆重举行。榆林市副市长杨东明宣布活动开始,市老体协主席邵胜凯致辞,市体育局长韦军主持开幕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长张军德、市创建工作协调服务中心主任常伟、市体育局副局长郑大彬、市妇联副主席卫健委副调研员高晓燕、市健康宣教中心主任高增强、市老体协副主席万继新、市老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黎明、市健步协会会长王林出席活动并与健步团队员一起健步走。

        邵胜凯主席在致辞中说:为了庆祝建国七十周年,落实国务院关于《体育强国建设纲要》,响应中国老体协和省老体协关于老年人健步走全国大联动的号召,榆林市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在沙河公园隆重举行。我代表主办方对前来参加这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健步运动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致的感谢!自2013起,中国老体协倡导全国各级老年人体育协会每年举办健步走大联动,通过引导老年人摆动双臂、迈开双腿、走出家门、融入自然、走出健康、走出幸福。几年来,大联动活动得到全国各地普遍响应,参与群众踊跃,规模逐年扩大,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和效果。今年11”中国老体协将在浙江省杭州建德市举行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主会场活动。我市各县(区)响应全国老体协的号召,今明俩天组织本县区域内的老年人开展健步走等活动。

        邵胜凯指出:榆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去年成功申办2022年陕西省第十七届全民运动会主办权,我们迎来了榆林体育事业发展的新时代。目前,正在举全市之力备战省运会,场馆建设如火如荼,引进榆马等四大国际赛事,十大国内赛事,各类体育活动连绵不断,掀起了迎接省运新高潮。榆林老年体育工作也按照市上总体布署顺势而为,趁势而上,积极开展各类适合老年人体育健身的多种项目交流比赛和展示活动。今年在市委和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组团参加陕西省第三届老年人健身大会全部15个比赛项目,获得总分第四和优胜组织奖的好成绩,为榆林老年人争了光,添了彩。榆林市健步协会也正在发展壮大,组织5000多名健步爱好者在市区各个公园、广场等适合健步的场地坚持参加锻炼,成为低碳环保、有氧健身的靓丽风景线。今天我们在这里集中展示榆林中老年人健步走精神风采,发挥体育在增进中老年人身心健康,推进健康榆林建设的积极作用。希望我市各级老体协以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为载体,积极组织并引导广大老年朋友们与美丽的自然环境结伴同行,走出快乐健康、走出和谐幸福,携手共建共享高品质幸福和谐生活!把中老年人健步健身活动持续地进行下去。

        邵胜凯强调:我们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认真学习贯彻国家十二部委和省上十二厅局文件精神,以办好省运会为契机,积极求实创新、挖掘、传承更多适合中老年人开展的体育健身、健康教育新项目、新套路,创新更多适合中老年群体健身健康交流、展示、推广的内容、方法和平台,为榆林建设体育强市做出贡献!

        来自城区的榆林市健步协会所属四个健步团,20个健步队,一个百人持杖健步及手杖操队共计1500多人参加。活动开始进行了百人手杖操《大家一起来》和千人拉身操展演。随后所有队员在沙河公园健步道一起参加健步走大联动,各健步队进行了友谊健步比赛。这次活动规模大、声势宏伟、参与的中老年人非常广泛,健身影响深远,为建设健康榆林、幸福榆林做出了贡献。

 


 

    


友情链接

关中: 西安 宝鸡 咸阳 渭南 铜川 杨凌

陕南: 汉中 安康 商洛

陕北: 延安 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