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成功了!白河荣膺“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称号


成功了!白河荣膺“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称号

 

   近日,从中国老年人体协传来喜讯,在北国春城长春市召开的第三批“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命名表彰大会上,白河县与江苏省张家港市等19个单位被正式命名为第三批“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称号。县老体协主席魏青顺受邀参加大会并作为3位发言人之一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这是我县老年体育工作和老年体育健身事业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喜事,也是全县广大老年朋友和老年人体育工作者的至高无尚的荣耀,不仅为家乡父老争了光,也为全市、全省赢得了荣誉。更为值得称道的是,创建成功实现了西北五省地区“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活动零的突破。

   1211上午10时,阳光明媚,暖意融融。县老体协下属各单项协会200余名老年健身爱好者自发组成多个方阵,走上街头,敲锣打鼓,来到县城东坡路口,迎接凯旋归来的代表和金光闪闪的“国字号”奖牌,以表达他们无比激动无比自豪的喜悦之情。 

   11时许,欢庆队伍汇聚在县体育场,县老体协举行了简短欢庆仪式。老体协主席魏青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老年人体协各健身团队表演了精彩的文体节目,共同庆贺创建“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取得圆满成功。 

   气排球运动是一项集运动、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群众性体育项目,以其安全性及娱乐性高的特点,被列入全国老年体协的五大竞技项目之一,在今年天津全运会上也成为了群众组的正式比赛项目。 

   我县自启动创建活动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同心协力,县老体协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把创建工作作为促进全民健身和推进老年体育事业的重要任务来抓,严格对照各项创建的指标体系,精准发力,逐一落实,以确保顺利实现创建目标。目前,全县拥有气排球队伍96支,教练员、裁判员队伍80余人,气排球场地17片,协助安康市9县区组建老年气排球队42支,群众性气排球活动已经成为白河全民健身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白河县总工会陈丽、白河县老体协韩祥)

 



友情链接

关中: 西安 宝鸡 咸阳 渭南 铜川 杨凌

陕南: 汉中 安康 商洛

陕北: 延安 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