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中国门球协会挑战赛(西北赛区)比赛西安举行





  陕西省2017年“申体杯”门球大会暨中国门球协会挑战赛(西北赛区)比赛于11月9日在陕西省体育场开幕,比赛全程历时5天。本次大会的主题是:贯彻全民健身战略,落实国家体育惠民政策,推动陕西群众体育运动发展。

  中国门球协会主席翁家忍,陕西省体育局局长姚金荣、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董利、陕西省体育局副巡视员田建国、陕西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杨文、陕西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主任田凯,陕西省体育场场长杨卫平,陕西省门球协会主席柳运河,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蒋翔宇等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西安市未央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体育舞蹈、锣鼓腰鼓、柔力球、太极气功四个分会分别组成了四个方阵,640余人在开幕式上进行了健身项目展演,排舞《西班牙斗牛舞》、锣鼓《泱泱大汉》、太极拳《太极情缘》、柔力球《五星红旗》,为烘托现场气氛,营造全民健身氛围发挥了震撼的效果。





  据悉,来自我省十三地市及行业内的125支队伍参加了本次大赛,涵盖老中青少不同人群,年龄最小11岁,最大83岁,包括教练员、裁判员、志愿者及全民健身项目展演人员,参会人数逾3000人。中国门球挑战赛(西北赛区)同时在西安举行,是对陕西体育和门球运动发展的极大促进。通过此次比赛交流,必将推动陕西门球运动快速发展。

  门球具有规则简单、战术多变、趣味性强等特点,既动脑又锻炼筋骨,已成为广大老同志们健身活动中最喜爱的项目之一。加之门球运动上手快、参与门槛低,近年来日渐为中青年人所接受,甚至部分中小学还引进这一运动项目。门球运动已成为大众体育健身项目,并被纳入全民健身运动会项目之一。

  (记者 张亚新)


友情链接

关中: 西安 宝鸡 咸阳 渭南 铜川 杨凌

陕南: 汉中 安康 商洛

陕北: 延安 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