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的通知


陕老体发〔2022〕11号

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的通知

各设区市、杨凌示范区老体协,各县区老体协:

正值举国上下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大精神之际,中国老体协发起继续开展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活动的倡导(体老字【2022】41号),陕西省老体协根据要求,结合我省实际,为助力实施“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引导全省老年人“摆动双臂、迈开双腿、走出健康、走出幸福”通过大联动充分体现近年来我省以健步走的方式,开展群众身边的体育健身活动,动员和吸引更多的中老年人参加体育锻炼,提高全民健身的自觉性,形成浓厚的全民健身氛围。

鉴于当前陕西省各市(区)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的现状,在确保活动安全的前提下,省老体协拟定于近期在全省各市、区、县因地、因时制宜,不拘形式、不论规模、自主自愿举办2022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活动,现将活动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

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

二、承办单位

陕西省各市、区、县老年人体育协会

三、活动主题

贯彻二十大精神、踔厉奋进新征程

四、活动时间

本次活动定于11月1—20日举行,各地可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和天气情况择日举办,有条件的市、区、县可设立“2022年全国老年人健步走大联动(陕西XX分会场)”。

五、具体要求

1、要围绕本次活动主题,依据各自实际情况,结合地域特色,自愿以多种形式,小型多样组织开展健步走活动,与主会场活动形成联动。

2、确保活动安全。要把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放在活动首要位置,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所在地疫情防控规定,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活动承办方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活动安全监管责任,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安全工作预案,建立“熔断机制”,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3、要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自媒体等传媒平台,加大对本次活动的新闻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提倡科学健身,以增强人民群众的健身意识、提高人民健康水平为中心,积极引导更多的群众参与全民健身活动。

4、活动结束后,请各市、区、县老体协将举办活动相关的宣传资料(包括文字总结、活动图片和视频资料等)于2022年11月25日前以电子邮件方式上报省老体协业务部。

联系人:马刚

电话:029—88850132

手机:18509226917

邮箱:568532096@qq.com

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

2022年10月31日




友情链接

关中: 西安 宝鸡 咸阳 渭南 铜川 杨凌

陕南: 汉中 安康 商洛

陕北: 延安 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