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陕西省老年体育2021年第六期


   

特别报道

陕西省老年人持杖健走活动在延安市黄龙县举行

 

省老体协向树顶漫步景区授牌

 

省老体协组队瞻仰瓦子街战役烈士陵园

 

陕西省老体协举行庆祝建党百年活动

三秦新潮

省老体协举办“正道杯”喜迎建党百年华诞保龄球友谊赛

 

西安市老体协党支部“四史”教育经常化

 

西安市举办老年人体育健身重点项目广场舞交流展示活动

 

渭南空竹队举办大型活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喜迎十四运盛会

 

渭南市门球协会举办“庆祝建党百年 喜迎十四运会”门球比赛

 

延安市举行百名健康老人授牌仪式

 

延安市老体协持杖健走专委会再创佳绩

 

延安市柔力球协会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庆典活动

 

安康市直老体协摄影分会举行庆祝建党百年百人摄影作品展

 

杨凌示范区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门球交流赛

 

周至县广场舞荣获全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三等奖

 

周至县举办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

 

鄠邑区中老年体协在全市太极拳展示交流活动中荣获佳绩

 

庆建党百年华诞  展银龄康乐风采

 

庆党百年华诞,为十四运添彩

 

靖边县老体协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

 

汉台区老体协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


特别报道

 

陕西省老年人持杖健走活动

在延安市黄龙县举行

 

今天上午九时,陕西省老年人持杖健走活动在黄龙县隆重举行。

延安市老体协主席杨军发主持开幕式,黄龙县李县长致欢迎辞,从中进一步了解到黄龙县的县情,地处关中平原与陕北高原的结合部,二千多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达到百分之八十多,素有“一叶肺”的美誉。虽然只有五万多人,却来自二十多个省份和十多个民族,可谓文化底蕴厚重,自然环境秀美。

省老体协黄玮主席讲话,明确今年全省老体工作的主题是“健身路上党旗红,我为全运添光彩”,这次持杖健走在黄龙县举办,不仅是推动持杖健走活动在全省深入开展,也是对延安市及黄龙县的老年人健身活动的充分肯定。

持杖健走起源于北欧芬兰,从滑雪运动演变而来。运动者手持双杖进行有氧健身,一般分为平地走、山地走及手杖操。老少皆宜,健身效果明显。国家体育总局引进后,很快在国内普及。

这次全省老年人持杖健走的黄龙赛事,不仅是各市区的交流展示活动,也是老年人为全运添光彩的热身赛,影响很大,意义深远。

接下来的文艺表演,也是精彩迭起。特别是黄龙县红军小学孩子们表演的“二小放牛郎”歌剧,令人感动。扮演者是个残疾儿童,生下来就是右手残疾,被家人丢弃,后来由县福利院收养,天资聪颖,学习超人。他歌唱的“二小放牛郞”,声情并茂,催人泪下:

“牛儿还在山坡吃草

放牛的却不知道哪儿去了

不是贪玩耍丢了牛

放牛的孩子王二小”

这歌声让现场观众特别是老年朋友一下子仿佛回到了童年时光,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响起,充分表达了大家对孩子们天真无邪表演的赞扬!

参赛队手杖操的比赛更是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目不暇接。

作为一名多年的老体工作者,看着这热闹动人的场景,感慨万分:应对老龄化社会最有效和最简易的办法就是深入持续开展老年人健身活动。“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正如广大老年人所说的那样“我健身、我快乐、我健康”。

每每看到那些健身表演的老年朋友情绪高涨,满面春风的时候,我也是十分高兴,发挥老干部余热和发挥老党员作用,能够为全省七百多万老年人的健身事业增砖添瓦,不仅自己乐在其中,也是积德行善,功德无量呀!                                                (詹德旺)

 

省老体协向树顶漫步景区授牌

 

626日,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健身康养基地授牌仪式在黄龙县树顶漫步举办。省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黄玮,省老体协常务副主席詹德旺,省老体协副主席孙润生,市老体协主席杨军发出席授牌仪式,黄龙县副县长李晓民为授牌仪式致辞,省老体协副主席彭随义主持授牌仪式。

省老体协主席黄玮黄龙县树顶漫步景区经营公司经理赵建国共同举起“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健身康养基地”牌时,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李晓民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黄龙县坚持以康养度假为主线,科普研学、休闲体育、绿色培训为支撑的生态旅游发展思路,不断完善康养事业基础设施和服务功能,积极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康养产业发展,先后建成了龙城之窗、锦绣黄龙、树顶漫步、老年公寓等一批具有黄龙特色的生态康养项目,有效带动了全县商贸和服务业的发展,为促进全县生态旅游,打造康养之都奠定坚实的基础。省、市老体协为“树顶漫步”康养基地授牌命名,更是为黄龙县康养产业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希望“树顶漫步”景区能够不负期望和重托,进一步创新思路,强化举措,力争将景区打造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人民向往的康体养生、旅游观光目的地。

    詹德旺对黄龙县发展生态旅游、康养产业所取得的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黄龙县树顶漫步自然教育营地从建设运营以来,以全新的理念、精心的设计、优美的环境和良好的服务,为社会提供了一个拥抱自然,健身益智的活动场所,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称赞和喜爱,特别是也得到不少老年朋友的肯定。省老体协经过慎重研究,决定将黄龙县树顶漫步营地作为全省老年人健身康养活动基地,这既是认真落实党中央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建立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和健康支撑体系的有益探索,也是努力满足广大老年朋友多样化需求的一项新的实践。希望黄龙县树顶漫步自然教育营地在今后的发展运营中,不断完善,不断创新,在为老年朋友的服务中做出新的成绩,成为社会团体尊老敬老的楷模,也为促进老年体育健身事业和产业的发展,提供新的活力。

授牌仪式后,参加本次授牌仪式的省、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会员实地体验了黄龙县树顶漫步的魅力。(延安市老体协)

 

省老体协组队瞻仰瓦子街战役烈士陵园

 

626日下午,在参加全省老年人持杖健走交流活动期间,省老体协主席黄玮带领部分市区老体协领导杨军发、邵胜凯、郗怀亮、韩炜、丁斌、吴德珠、魏宽忍、杜生明等和组委会工作人员,专程前往瓦子街战役烈士陵园,向革命先烈学习致敬。

瓦子街战役烈士陵园坐落在黄龙县城以北56公里的瓦子街镇,洛宜公路、渭清公路以及青兰高速在这里交会。瓦子街战役烈士陵园的石牌坊矗立于南北两山之间,雄伟壮观。陵园背靠青山,园内青松翠柏郁郁葱葱,门前溪流潺潺。广场上的纪念碑挺拔耸立,王震将军题写的“瓦子街战役烈士纪念碑”几个大字在阳光照耀下熠熠生辉。

园内安葬着人民解放军1948年在宜瓦战役中牺牲的包括714团团长任世鸿、参谋长武治安在内的5287名烈士的遗骨,是陕西省重要的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在“瓦子街战役烈士纪念碑”前,黄玮主席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来到烈士墓前,大家集体向烈士行三鞠躬,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通过这次学党史活动,大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净化了心灵,决心把革命先烈的奋勇献身精神发扬光大,永远继承下去。(省老体协)

 

陕西省老体协举行庆祝建党百年活动

 

624日,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在省老体活动中心举行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20多名党员在省老体协主席、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玮带领下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表达了听党话、跟党走、勇于为党奉献余热的决心和信心。

省老体协常务副主席、省老体协党支部书记詹德旺主持了此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还满怀激情地高唱了歌颂党和祖国的红歌。

随后,黄玮主席还在庆祝建党百年陕西老年人“正道杯”保龄球友谊赛开幕仪式上讲了话,亲切鼓励参加比赛的老年运动员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好成绩。

据陕西省老体协老年保龄球队队长、71岁的邢忠强介绍,最适合老年人强身健体的保龄球运动,目前已受到了全省越来越多的老年群体关注和参与。为了更好地引领全省老年人积极参与保龄球运动,省老体协特地于2012年组建了老年保龄球队,其中年龄最大的队员已是86岁高龄。省老体协老年保龄球队自成立以来,已先后18次走出陕西,参加了全国或省际保龄球比赛或交流,并多次获得金奖,为陕西争了光。此次特地为庆祝建党百年所举办的友谊赛,共有30多名老年保龄球爱好者参加,其中年龄最大的是84岁的郑盟海,还有一位是81岁的贺洪义。此次比赛将对获得前六名的运动员进行奖励。                     (吴宽宏)

 

三秦新潮

 

 

西安市老体协党支部“四史”教育经常化

 

西安市老体协党支部在西安市体育总会党总支的领导下,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教育步入经常化轨道。

一是利用党日活动,加强日常政治学习,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读书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建设基本理论和新党章,牢固树立党性观念。

二是组织党员学好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中理论联系实际谈体会,不断改进工作,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我市老体工作新局面。上半年市老体协举办老年体育健身交流活动5次,参加队伍150多支,约2100多人;重点健身项目培训6期,参加培训700多人次。

三是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利用外出调研、开展展示交流和举办比赛的机会,支部组织党员赴蓝田葛牌、陕北梁家河、陕甘宁边区延安中国革命纪念馆、志丹县中共中央驻地的毛泽东、周恩来旧居和刘志丹陵园以及吴起县的中央红军长征会师纪念馆和甘肃庆阳的南梁革命纪念馆等,回顾党的历史,重温入党誓词、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从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增强做好新时期老年体育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             (西安市老体协)

 

西安市举办老年人体育健身重点项目

广场舞交流展示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民助力第十四届全运会在陕西举行,全力唱响“全民全运、同心同行”主题,由西安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西安市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协办,西安市新城区老年人体育协会、西安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健身操舞专委会承办,西安民乐园万达广场、西安市新城区全民健身操舞协会支持,西安市新城区希文文化体育服务中心运营执行的“健身路上党旗红,我为全运添光彩”2021年西安市老年人体育健身重点项目广场舞交流活动624日在西安市民乐园万达广场隆重举行。

来自全市各区县、街道、社区、各活动站点的31支代表队、400余名中老年广场舞骨干集聚一堂,歌舞飞扬。西安市体育局、西安市老体协负责人、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负责人、新城区老年人体育协会负责人出席活动。

开幕式上新城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惠致欢迎词,西安市老体协主席郭若为宣布“2021年西安市老年人体育健身重点项目广场舞交流活动”开始。

经过四个小时的激烈争夺,最后阎良、未央区老体协等分别获得区县组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优胜奖,西航天骄舞蹈队和新城区西岳鼓韵等获得社会组规定套路和自选套路优胜奖。               (西安市老体协)

 

渭南空竹队举办大型活动庆祝建党
百年华诞喜迎十四运盛会

 

火热的七月即将来临,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一百华诞。

2021627日早上,渭南空竹队在朝阳公园举办大型《庆建党百年华诞,喜迎十四运盛会》庆祝活动。

经历一百载苦难,不动不摇。奋斗一百载风雨,依旧辉煌,承载一百载精神,立足全球。七一建党节,党的一百诞辰,祝愿党永远辉煌!祝祖国国富民强!

100年的奋斗,100年的求索,100年的沧桑,100年的巨变,鲜红的党旗始终飘扬在我们奋斗的前方。是党领导全中国人民突破国民党反动派的围剿,穿越二万五千里长征;坚持八年抗战,打败日本法西斯奏响三大战役的凯歌。在血与火中诞生的中国共产党以"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广阔胸怀,引领各族人民,团结各界人士,在血雨腥风中,终于写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的辉煌篇章!

早在618日张长新队长就在群里发了通知,即日起,渭南空竹队队员就积极开始了准备工作。每天早上,大家踊跃参加,渭清公园、金水公园、沋河公园的竹友们舍近求远,早早来到朝阳公园和大部队一起排练,为庆祝活动圆满成功鉴定了良好的基础。

2021627日,竹友们一大早就出发从四面八方前往朝阳公园参加庆祝活动。张队母亲身体不适,他家庭工作两不误;曹会川教练带病指导彩排;刘发才师傅从甘肃匆匆赶回;李高升、王奇峰师傅买了音响供大家使用;张朝田,畅立军等师傅特意买回了片龙,张积利师傅在百忙之中挤出时间主持庆祝活动,指挥唱歌;李春梅师傅为所有党员提供了党徽;庙南村的腰鼓队的精彩表演、女竹友们舞起了大龙;电视台及摄影师们积极助阵,从而使全体队员群情激昂,团结一心,共同创造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辉煌!

龙,是炎黄子孙的化身;龙,代表了中华民族的精神。渭南空竹队表演的空竹中国龙是由几十条长短各异的舞龙组成。在空竹舞者灵巧的舞动下,好像是给彩龙赋予了生命一般,活灵活现,令人眼花缭乱。其中有一条长龙近40米长,舞动起来好似飞龙在天,着实壮观。有道是,群龙腾飞显峥嵘,众手齐舞好运来!,让我们一起来欣赏这场“龙的盛宴”!

(渭南市老体协)

 

渭南市门球协会举办

“庆祝建党百年 喜迎十四运会”门球比赛

 

群山滴翠、党旗似火,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和即将到来的十四运会。为了发挥体育在丰富老年人健身生活、构建和谐社会中的积极作用。628 日上午,由渭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指导、渭南市门球协会主办、渭南市养老事业促进会支持的“庆祝建党百年  喜迎十四运会”门球比赛在铁一处门球场地开幕。

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郗怀亮;市门球协会主席、市养老事业促进会会长王锋;市门球协会秘书长张建平;大荔县门球协会主席张全福及渭南县(市、区)的十六支门球代表队,约一百六十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比赛。

在运动员进行曲的音乐声中,16支代表队依次入场。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渭南市门球协会竞赛裁判部技术指导张积利老师的指挥下,全体人员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表达对党的无限深情。

渭南市人大原副主任、渭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郗怀亮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称赞门球协会领导下的各球队,是务实、团结、上进的集体,并鼓励大家将老年人体育事业发扬光大。随后,他宣布本次门球赛开赛。

参加“庆祝建党百年 喜迎十四运会”门球比赛的16支代表队,同时在四个门球场地、通过30多场激烈角逐,最后决出前八名。29日上午11时闭幕式上,市门协领导为第一名市军干代表二队、第二名大荔县代表队、第三名市邮政代表队、第四名市委代表队分别颁发了获奖证书。师院代表队、市政府代表队,地质代表队、市军干一队代表队并列荣获第五名。

比赛本着“健康第一、安全第一、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原则,选手们全力展示各自的门球技术,尽情享受门球运动带来的轻松与快乐。这次比赛为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提高我市市民身体素质,展现我市城市精神文明风貌作出了应有贡献,同时也为建党100周年和十四运会致敬、献礼。

最后,衷心感谢珍奥集团渭南分公司、渭南广播电视台、渭南日报社对本次活动的支持与报道!                        (渭南市门球协会)

 

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 推进全民健身事业

延安市举行百名健康老人授牌仪式

 

612日,延安市举行百名健康老人授牌仪式,为评选出的王家齐等100名健康老人发放荣誉证书和纪念奖牌。副市长张建波出席并致辞。

百名健康老人是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在全市13个县(市、区)和市直机关单位离退休人员中评选出的,有个人健身爱好、身体健康、积极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的80周岁以上老人。其中,90岁以上11人,85岁以上49人,88人为中共党员,68人党龄超过50年,党龄最长的73年。此项活动旨在庆祝建党百年,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身体健康,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张建波在致辞中表示,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要充分发挥组织带动作用,积极开展各类老年体育活动,努力把老年体协办成老年人学与乐的载体,成为老年人之家。各级相关部门要不断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体育健康需求,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不断进行工作创新,在财力、物力、人力上给予支持和照顾,积极为老年人体育事业发展创造条件,让更多老年人参与体育健身活动。

刘兆年、郝彪、樊高林、左有才等我市离退休干部参加了活动。

(李  欢  吕辰雪)

 

延安市老体协持杖健走再创佳绩

 

盛世颂党恩,奋进新征程。626日,健身路上党旗红 我为全运添光彩”2021年陕西省老年人持杖健走交流活动在黄龙县全民健身中心拉开帷幕。

来自西安、渭南、榆林、商洛、延安等10个地区代表队近200名运动员齐聚黄龙,在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各代表队分项角逐手杖操规定套路、自选套路,1600米场地持杖健走(团体),男、女4×100米和4×400 米场地接力等七个项目,全面展示了展全省老年人体育运动风采。

延安市派出包括宝塔区、黄龙县三支代表队参加了七个大项比赛,勇夺第一6个、第二3个、第三2个。以志丹县组队(延安市老体协持杖健走专委会)代表延安市参加了全部的七个大项比赛,取得优胜奖5个,优秀奖2个。分别是:第一名2个:手杖操自编套路、男子4X100米接力。第二名1个:男子4X400米接力。第三名2手杖操规定套路、1600米场地持杖健走。第四名2个:女子4X100米接力和4X400米接力。

按照市老体协通知,全省交流活动由志丹县(市老体协持杖健走专委会)代表延安参加。接通知后,从4月初选拔、组队训练和手杖操排练,克服种种困难,全力以赴备战,制定详细计划、精心组织训练。比赛中,人人摆开双臂、迈开双腿、舞动手杖,你追我赶,充分展示了团队合作的力量。特别是手杖操自编套路的展示、融入了陕北风土人情、地域特色等多种黄土文化元素,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赞誉和广大观众的一致好评,在全体队员不懈努力、顽强拼搏下,出色完成了任务取得了优异成绩,为延安人民争得了荣誉。                       (志丹县老年体协)

 

延安市柔力球协会举办

庆祝建党100周年庆典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风雨苍桑巨变。在庆祝百年华诞之时、我们永远跟党走。

在举国同庆建党百年华诞的时刻,延安市柔力球协会党小组组织全体党员及全体会员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典活动。清晨大家精神饱满、着装整齐的乘坐旅游大巴前往红色旅游教育基地一南泥湾。一路上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我和我的祖国》伴随着红色的革命歌曲我们很快就到达目的地。这里是毛泽东亲笔写下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八个大字的地方,这里是三五九旅开垦荒地收获粮食的地方。

活动准时在八点半开始,党小组长马琴宣布活动开始。由协会副主席朱珍致辞她说:做为我们这一代老年人能幸福的生活在这伟大的时代,我们倍感自豪和骄傲,我们要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在全民健身运动中发辉自己的力量。接着由马琴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展演节目在悠美的扇子舞《我的祖国》中拉开了帷幕,并由全体会员展示柔力球《各族儿女心向党》接下来是各队的表演,大家用柔力球表演、诗朗诵、舞蹈等形式表达对建党100周年的喜悦之情。

仰望星空看见的是铁锤和镰刀,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我和我的祖国》越唱心越暖。百年的希望与收获,百年的拼搏与求索,我们伟大的党带领我们从一个春天走向另一个更加美好的春天。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迈向新的未来。                   (延安市柔力球协会)

 

安康市直老体协摄影分会

举行庆祝建党百年百人摄影作品展

 

    为隆重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纪念日的到来,安康市直老体协摄影分会,于2021628日上午,在老年大学校门口和操场隆重举办了规模盛大的开幕式和百人百幅摄影作品展,摄影分会及各摄影班6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和摄影作品展。

安康市直老体协摄影分会,在市直老体协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为时20余日的精心准备,组织广大会员积极投稿,自己解决制做展版费用,分会会长程方,副会长王兆群,带领分会理事和部分会员因陋就简,从图片整理到打印制作亲力亲为,使得制作展板任务保质保量的按期完成。

这次展出的百幅作品,来自学会广大会员近年来的深入采风。他们为了表达自己对党对伟大祖国的由衷热爱,不顾年老体衰,足迹遍布安康九县两区的山山水水。以离退休干部的特殊方式,用一幅幅生动感人的图片讲故事,记录了近些年来家乡各行各业的进步和发展,反映党的扶贫攻坚政策下,广大农村农民生活质的飞跃;推介退耕还林后家乡日新月异的秀美风光;特别是展示了2020年以来,我们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为强有力的遏制住危害世界的新冠病毒泛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的感人画面。

现场的专家评委和观众盛赞这些作品,大家认为作品反映现实触觉广泛,含义深刻,情趣高雅,影响深远。它们的展出将使传播时代精神,弘扬党的好传统不再空泛,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具体生动的展现。它将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净化和温暖人们的心灵,激发人们生活在社会主义祖国的幸福和自豪感。

开幕式上,分会会长程方老师介绍了本次摄影展的展况及奖项设计和规则。有30幅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20幅作品获得优秀奖,50幅作品获得入展奖。评委李成宝老师对本次参展作品做出具体讲评。学校有关领导和专家老师为获奖学员颁发了获奖证书。据悉,此次摄影展将展示到建党节以后。                                     (徐家蓉)

 

杨凌示范区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门球交流赛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2021629日至71日,杨凌示范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杨凌门球协会承办(三人制)门球赛,629日上午9点在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西校区门球场开幕,来至全区各系统及门球爱好者大约五十名运动、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在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开幕了。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门球专项委员会主任、杨凌示范区老年人体育协会、门球协会主席杜生明讲话,激励大家再接再厉,不断提高门球技丶战水平,重在参与,重在快乐;门协副主席陈建民参加了开幕式,门协副主席刘胜利主持。

本次比赛分二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13支门球队分成2个小组进行循环赛。每组前三名参加第二阶段的附加淘汰赛。

经过三天42场球的紧张角逐,王经民、钱克红丶牛亚莉、郭瑞英获第一名;王珍、杜芳红、王永侠第二名;陈建民、王莉、陈银翠第三名。在今天祖国上下同庆祝党的生曰之时,上午10点门球交流赛胜利闭幕!

(刘惠玲)

 

周至县广场舞荣获
全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三等奖

 

526日,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体育局、黄陵县文体局协办的“全民健身美好生活”陕西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延安市黄陵县文体广场隆重举行,周至县代表队喜获广场舞县区组比赛暨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广场舞选拔赛三等奖。

本次比赛全省共有37支县区代表队的580名广场舞运动员参加。周至队16名队员525日表演了规定动作《鼓动天地》,个个舞姿轻灵,激情澎湃,526日表演了自选动作《茉莉花开》,人人舞姿曼妙,欢天喜地,在舞台上尽情演绎自我,和悦耳的音乐融为一体,呈现出了一幅幅美丽的画卷。经过2天的紧张比拼,周至县队脱颖而出,一展风采。

(陈义石)

 

周至县举办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

 

521日,繁花作毯,水天一色的周武大桥生态园人潮如涌。“相约西安·筑梦全运”2021年周至县“秀美渭河·乐享体育”全民健身健步走活动在园区内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凡盟、县长曹宝利、市体育局群体处副处长肖雨及政府办、县文旅局、水务局、公安局、卫健局、城管局和赞助单位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活动。周至县老体协的部分领导和十多个站点的上千名健身爱好者纷纷报名,踊跃参加。来自全县各镇街、各部门、各行业及社会团体等一万余名健身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健身运动,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方案,2020年成功创建了省级全民健身示范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全民健身活动,建成了一批体育健身基础设施。渭河周武大桥生态园自建成起就成为周至县群众休闲健身、旅游观光的好去处。

上午9时,喧天的锣鼓开场,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启动。县文旅局党委书记、局长舒建军致辞,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何凡盟、县长曹宝利鸣枪发令,全体参赛者个个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地在全长4公里的步道上健步前进,用脚步丈量渭河湿地美景,共享绿道之美、运动之美。本次健步走活动,将体育健身和观光休闲紧密结合,进一步拓展了渭河生态园的旅游功能,加快推进了体育旅游事业融合发展,助推了旅游经济、体育经济、休闲经济等新兴经济业态发展。 

下一步,周至县将秉承十四运精神,纪念建党100周年,坚持文化体育活动引领群众健康生活,继续办好各类老年体育健身活动、让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陈义石)

 

邑区老年体协在全市太极拳

展示交流活动中荣获佳绩

 

健身路上党旗红,我为全运添光彩。我党百年华诞前夕的622上午,由西安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西安市雁塔区老体协承办的2021年西安市老年人体育健身重点项目一一太极拳展示交流活动在西安青龙寺遗址公园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市各区县的35个代表队参加了交流比赛,鄠邑区老体协选派的3个代表队均荣获大赛优秀奖。

此次活动的举办,是西安市老体协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体育强国战略,庆祝党的百年华诞,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喜迎十四届运动会而举办的一次体育盛会。比赛按照太极拳、太极剑两大类分区县组和社会组分类评判打分。接到比赛通知后,鄠邑区老体协十分重视,迅速宣传发动,各晚()练队和各村老体协踊跃报名,经过选拨,最终选送赵堡太极拳队、老体协拳剑队和五竹街道东五竹村太极拳队分别代表我区参加区县组和社会组的比赛。

此次参加比赛的我区3个代表队的30多名队员中,年龄最小的50岁,最大的76岁。五竹街道东五竹太极拳队教练刘安定今年已76岁,但他热爱太极拳运动,曾积极报名参加全市的太极拳培训,回村后积极扩大队员、认真组织培训太极拳爱好者,成立了村级太极拳组织。

本次参加比赛的队员都是经过长期训练,有一定功底的队员,能在全市高手纭集的太极拳展示活动中获得如此成绩,真是可喜可贺。通过比赛交流,他们也从中吸取了兄弟队的长处,找到了自己的差距,决心在今后的训练中更加刻苦努力,发挥出更高水平,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为十四运增光添彩。                             陈昌利

 

庆建党百年华诞  展银龄康乐风采

——兴平市老体协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兴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626日上午9:00时在市兴包文化隆重举行主办了“庆建党百年华诞·展银龄康乐风采”文体展演活动。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程莉、市文化和旅游局党委副书记杨志华、市卫健局(老龄委)副局长焦致红、市老体协主席白兴元、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鲁志愿、市老体协秘书长郭廉民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

市老体协白兴元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指出,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我们举办这次文体展演活动,通过活动歌颂党的百年丰功伟绩,展示新时代老年人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健身风采,具有特别的意义。

白兴元强调,老年人体育事业是党的各项事业的组成部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已经成为我国一项长期的基本任务。开展好老年人体育活动就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对于促进老年人身心健康、提高广大老年人生活质量、增加老年人生命长度与厚度,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健康中国”战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要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老年人健身活动,传递老年人天天健身,天天快乐,运动促健康的理念,切实营造关爱老年人,关注老年体育工作的社会氛围,不断推动我市老年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创造更加幸福的未来。

活动现场流光溢彩,演员激情澎湃,歌声嘹亮,舞姿翩翩,笑语盈盈。演出在《欢庆锣鼓和舞龙》的欢快和喜庆中拉开序幕。紧接着摆字方队摆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1921——2021和共产党万岁”等字、大合唱方队演唱《我爱你中国和旗帜颂》、市老体协广场舞方队表演《领航新时代》,市老体协柔力球方队表演《那片海有我和各族儿女心向党》、市老体协太极拳方队表演《32式太极拳》,市老体协扇子舞方队表演《祖国你好》、市老体协腰鼓方队表演《东方红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市老体协旗袍秀方队表演《在灿烂的阳光下》、市老体协器乐方队表演《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秦川乐》等10个精彩节目以不同形式展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热情讴歌党带领全国人民在革命奋斗、新中国建设、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走向新时代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丰功伟绩,展现广大老年人热爱生活,崇尚健康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理念,表达热爱党,赞颂党,感恩党、感恩国家,感恩时代的情怀,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真挚的祝福,共同祝愿伟大的党在新的百年征程中取得更加辉煌成就,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

演出营造出热烈喜庆,昂扬奋进的浓郁氛围。参加演出活动的老年人沉浸在喜庆欢乐之中,纷纷抒发感慨和感怀。“喜迎党的100岁华诞,个个心情都特别激动,特别骄傲和自豪。能非常幸运生活在党领导的中国好时代,国富民强,和平宁静,社会和谐,家家安康,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积极的心态参加健身活动,为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做出我们的贡献。”                             (兴平市老体协)

 

庆党百年华诞,为十四运添彩

 

又是一个金色的年轮,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 让我们共同起舞,向建党百年献礼。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共同营造喜迎“十四运会” 的浓厚氛围,由铜川市耀州区的区委老干局、区总工会、区教科体局、区卫健局、区民政局主办,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区耀州中学协办的“庆党百年华诞,为十四运添彩”铜川市耀州区老年人体育健身项目展演活动,于610日上午在耀州人民体育场隆重举行。

出席展演活动的市区领导有:铜川市体育局副调研员曹建江、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靳贤孝、前主席胡克禹;耀州区老体协主席张德运、区级老领导有李有生、林继荣、耿林光、周新民、刘永涛、雷天启、任建安、任高林、李晟、张辉;区老干局、区总工会、区教科体局、区卫健局、区民政局、耀州中学的领导;区级各体育协会的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区的健身爱好者400多人次参加了展演活动。

市老体协主席靳贤孝宣布“庆党百年华诞,为十四运添彩”铜川市耀州区老年人体育健身项目展演展演活动开始,耀州区老体协主席张德运致辞,随后,在大型排舞《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活动序幕。

我们欢聚一堂,以舞动的旋律,嘹亮的歌声和满腔的热情来讴歌我们伟大的党走过的光辉里程,抒发我们对党的无限热爱,向我们伟大的党献上我们诚挚祝福,让我们共同祝愿,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和活力,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我们的明天更加美好,人民更加幸福安康!(耀州区老体协)

 

致敬百年路  颂赞新征程

靖边县老体协建党100周年文艺演出圆满成功

 

“致敬百年路,颂赞新征程”,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展现我县老年文体健身的丰硕成果,618日晚上1900,由靖边县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主办,靖边县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的“党的光辉照我心”,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在靖边县大礼堂举行。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冯丽、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局长林泽、卫生健康局局长胡治民、民政局局长孙国强以及各协会负责人和老干部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演出在舞蹈《红红火火大中国》中拉开序幕。紧接着,走秀《绣红旗》、太极表演《神韵太极》、独唱《祖国之恋》、葫芦丝合奏《红歌串烧》、快板说唱《看看靖边新气象》等十八个节目轮番上演,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座无虚席。近两个小时节目由县老年人体育协会各个站点自编自演,精彩纷呈的节目饱含着他们对党的热情赞颂和对祖国未来的美好憧憬,充分展现了我县老年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精神风貌,提高了全民健身的意识,引导更多老年人积极投身到老年文体健身活动中,助推我县精神文明建设。                               (靖边县老体协)

 

汉台区老体协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

文艺演出活动

 

622日上午,汉台区老体协在原饮马池小学院内,举行了以“庆建党百年华诞,展银龄康乐风采”为主题的演出活动,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区100多名会员和老年朋友参加了活动,区老体协顾问李和兴、殷炳义、邓春明,区委老干局副局长薛亮,汉台区老体协主席李永安,副主席郭晔、郭泽斌、吴跃华、武明兴、任有光出席活动并观看演出。

清晨的太阳刚刚从东方升起,参会和参演出的会员朋友就从四面八方赶来,730分,汉台区老体协主席李永安宣布文艺演出正式开始。活动中,区老体协副主席武明兴同志,代表区老体协向活动致辞。他在致辞中热情颂扬了建党100周年的光辉历程和党对老年体育工作的重视,强调了要以这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好老体协今后的工作。一是要更加积极投身老年人体育各项建设,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要始终将老年人健身的需求放在首位,以实际行动组织、开展好全区老年体育健身活动。三是各级老体协组织,要抓好落实,把上级安排的工作任务落实好,把老年人体育事业不断推向新的局面。

由园丁艺术团三队大合唱的《阳光路上》、《再唱山歌给党听》和李可一悠扬的笛子独奏《塞上风情》拉开了演出的序幕。

教育分会和刘正华、薛玉珍、史少军等表演的舞蹈《旗帜颂》、京剧《红梅赞》选段、新疆舞《鼓动天地》、男女声小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毛委员和我们在一起》、诗朗诵《读中国》、男声独唱《红军照我去战斗》热情的歌颂了我党探索救国图强真理、开辟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道路光辉历程。

区老体协舞蹈队和金安军、刘海燕、贾小爱、严志全、许志琴、李勤等表演表演的舞蹈《庆丰收》、女声三重唱《美丽的梭罗河》、旗袍秀《月光入城》、男声独唱《共和国之恋》、舞蹈《漂亮女人》、女声独唱《见了你们格外亲》、女声二重唱《我们的中国梦》歌颂了我们党以实际行动和辉煌业绩,赢得人民群众拥护的丰功伟绩。

最后,园丁艺术团二队、刘卫萍、刘正华等表演的女声小合唱《美丽的草原我的家》、女声独唱《呼伦贝尔大草原》、舞蹈《最美的歌儿献给妈妈》吧文艺演出推向了高潮。

整场演凸显委员们和老同志对党的热爱之情,她们用嘹亮的歌声和优美的舞姿,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热情颂扬党的丰功伟绩,体现老体协体育健身活动的成果,充分展示老年朋友健康和乐观的风采。这次活动结束后,区老体协的教育分会,镇、街道办事处,各专业协会等组成单位,还要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武明兴)


友情链接

关中: 西安 宝鸡 咸阳 渭南 铜川 杨凌

陕南: 汉中 安康 商洛

陕北: 延安 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