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和谐的健身团队 友好温馨的精神家园

——记市直老体协金州乒乓球活动站


在金州体育场北区乒乓球台附近,活跃着一支由近70名中老年人组成的乒乓球健身团队,平均年龄在60岁左右,最大的已经年逾八旬。虽然大家职业不同、性格各异,但有一个共同的爱好,就是都十分喜爱打乒乓球。几十名乒乓球活动的爱好者不约而同地集聚到这里,一起交流球技,一起沟通感情,一起集体健身,并在市直老协有关领导的关怀下成立了金州乒乓球活动站,选举了队长和副队长,有松散健身群体转变为有组织有领导的健身团队。从此,无论炎炎夏日,还是严寒冬天,这群人每天早上便会自觉地来到这里进行训练和打球,有的大力抽杀,有的稳健削球,个个精神饱满,春风满面,路过行人对他们大加赞赏。

建队几年来,大家的友谊越来越深厚,彼此之间常常风趣而亲切互称:五零后、六零后、七零后,长者自重,稍幼者尊长,亲好兄弟胜似姐妹,长者呼幼者小李、小王,幼者称长者张师、赵师,在这个群体里很少听到老字。大家常说“退休了咱能相识在一起玩,一同快乐,这都是缘分,非常不易呀!”每天大家都早早来到球场,交流球技,你推我挡,你攻我守,边打球边聊天,切磋球技,交流体会,谈笑风生,老同志们都玩得十分开心。老年乒乓球队使这些老同志焕发了青春,锻炼了身体,交流了感情,增进了友谊,同志们感到它就像一个快乐的大家庭,让这些老同志感受到了温暖。

乒乓球属于竞技体育,紧张剧烈的四肢运动难免引起运动损伤,有几位同志不慎受伤,球友们得知后纷纷主动关怀,采取各种方式予以慰问。受伤者及家人感动不已。

前年初,陈述义同志打球过程中不慎摔跤,大家发现他一个周没来打球,一打听才知道他受伤了,于是自发组织了20多人去他家看望。其子女感动地说:“你们这个家庭还真温暖!”

今年初,陈老师在打完乒乓球加家的路上被一小车从背后撞到,陈老师的女儿在外地工作,没有人陪同就医和处理索赔事项,球队的党致俊、杨晓惠、蒲朝华、何向长、陈述义等球友,主动将其送往市中医院检查治疗,与肇事司机商讨相关事宜,忙了十多个小时,直到事情得到妥善解决,陈老师和他的家人十分感动。

现在在金州乒乓球活动站,相互关怀,乐于奉献,已经成了大家的心理行为习惯。人上了年纪,难免丢三落四,后走的人发现了,不是急忙打电话询问,便是妥善保管找寻失主。有同志不管冬夏都是最早到达场地,擦桌子,清积水,围场地,打扫卫生,创造健身活动良好环境。现在,“球队是我家,维护靠大家”,已经成了全队的口头禅和心理行为习惯。(金州乒乓球队  供稿)



友情链接

关中: 西安 宝鸡 咸阳 渭南 铜川 杨凌

陕南: 汉中 安康 商洛

陕北: 延安 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