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庆华出彩人---赵月娥


  今年67岁的庆华人赵月娥,她经常客串在陕西电视七套、五套节目之中,她阳光欢快的节目,给观众留下很深的影响。她1995年光荣退休,无聊的退休生活让她走进了兴庆公园健身队伍之中,担当了健身教练,随后组织十姐妹组团出演“十女秀陕西”、“大老碗”等多个舞蹈节目。都是她自编、自导、自演,深受观众好评。她经常随主持人“石头”去养老院看望五保户,去贫困山区关爱留守儿童等,她时常为大家支付差旅费是队里的“雷锋”大姐,她个人还为灾区贫困户捐款近万元,她用爱心丰富了生活也活出另一样的老年生活,受到社区居民的点赞。

  2002年赵月娥在下雪天摔伤了腰,使她不得不告别健身教练这一舞台,整休了一段时间后,她又重拾她的爱好,开始编写陕西风味的说唱节目,并于2005年组建了“乐俏组合”。几年来她编写“青春再献”、“兵妈妈”、“看电影”、“托儿所”、“洞房悄悄话”、“十女秀陝西”、“大老碗”、“陕西名小吃”、“老两口的爱是你和我”、“大娘大妈夸社区”、“社区赞”、“八荣八耻”等节目。《陕西名小吃》荣获2014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一等奖。2013年《大老碗》荣获全国中老年艺术节一等奖。二零一二年在台湾举办的两岸三地艺术节演出中荣获金奖,《陕西名小吃》、《十女秀陝西》在2015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获“最佳演出奖”。2014年在陕西广播电视台演出《陕西名小吃》荣获忒人奖,2016年广场舞《陕西名小吃》获吉尼斯奖项。

  赵月娥她热爱公益活动,每年经常去敬老院及希望小学公演,为演出她们经常早出晚归吃盒饭。十年来共演出五十余场,让爱心在养老院播撒,而她在这十年中多次受伤,她不言苦,克服众多困难,她把最美丽的旋律和快乐留在了养老院和小学。她和她的团队还为灾区捐物捐衣近千件,她不但有艺更有善举,她的行动感染着更多的人积极投身到慈善活动中去,她的行动《庆华宣传》制作了微信发布,有一万多人为她点赞,社区里不断在传颂着她的善举,赞扬她退而不休,有颗金子般的心。

  她一个瘦弱的老人,本该是一个含饴弄孙颐养天年的年龄,而她以火一样的热情自掏腰包参与公益活动,用她的智慧和才艺带给社会满满的正能量,她在老年生活中以社会大爱的方式唤起人们对弱势群体的关爱,今天的她也出名了,她被多家电视栏目聘请拍摄电视剧,她的节目今后将会和大家见面,她的确活出了另一样的老年生活,为老龄群体树立了学习的榜样为她点赞。

(庆华社区:党芳玲)

 


友情链接

关中: 西安 宝鸡 咸阳 渭南 铜川 杨凌

陕南: 汉中 安康 商洛

陕北: 延安 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