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庆祝重阳节 情暖老人心!镇坪、巫溪两县联谊庆祝老年节


马艳 谌莎莎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

  重阳节的傍晚,镇坪县政府广场上人头攒动,一派热闹非凡的景象,由镇坪县与巫溪县老年体协联谊举办的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记忆、展现老年丰采文艺晚会隆重举行。大合唱、独唱、红歌连唱、舞蹈等各类节目热情讴歌了新农村建设的伟大成就,一招一式、一词一句都反映出新时代老年人热爱生活、热爱家乡的良好精神风貌。舞台情景剧《红军不怕远征难》更是把晚会推向了高潮。虽然秋雨霏霏,但老人们丝毫不觉得寒冷,在欢乐的气氛中共度美好时光。

  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安定、团结、和谐、温馨的环境,镇坪精心组织安排了各种庆祝活动隆重庆祝重阳节。

  没想到医生主动上门为我免费检查身体,还送来了这么多药!感谢党和政府的对我们老人的关怀!近日,家住镇坪县竹溪河社区的王梅望着正在为自己检查身体的医生欣喜地说。像王梅老人一样,连日来,镇坪很多退休老干部都免费接受了健康检查。

   重阳节前夕,镇坪县老干局组织10余位医务人员到社区举行义诊活动,免费为老人测量血压、血糖、进行体检,并为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还主动上门服务,送医送药,受到了居民的热烈欢迎。

  同时,在老年书法协会全体会员和爱好书法的老年朋友的共同参与下,为期40天的金秋颂老年书法展活动也徐徐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不仅为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学习,共同切磋书法的机会,也丰富了老年朋友们的晚年生活。

  镇坪还高度重视孝道镇坪建设工作,开展了孝道文化进机关、进社区、进家庭、进校园、进企业五进系列活动30多次,使弘扬孝道文化活动家喻户晓,真正使孝道文化活动在镇坪全面覆盖。


友情链接

关中: 西安 宝鸡 咸阳 渭南 铜川 杨凌

陕南: 汉中 安康 商洛

陕北: 延安 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