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定边县老体协积极探索新路子



今年以来,陕西省定边县老年人体协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的意见》《国家体育总局关手进一步加强老年人体育工作的通知》精神,积极探索统筹谋划精准发力,走出一条文体资源共享的新路子,促进了老年人体育工作实现了新跨越大发展。

调研。为丁把调研工作搞好,定边县老年人体协召开专门会议,认真分析城乡老年人体育工作现状,分县城和三镇两个调研组,分赴县城近50 余个公元 广场、体育活动场()点和20个乡镇(办事处 便民服务中心)进行走访调研座谈,集思广益,大家一致认为文体资源共享,是解决老年体育资源匮之的有效途径。

整合。定边县老年人体协在调研的基础上,对县城的文化广场进行资源整合为文体活动广场,把文化广场活动的人员整合为文体队伍。对乡镇级文化站加挂老年人体协牌子,实行一套人马两个牌子。既壮大了老年人体育队伍,又有效地解決了老年人体育资源匮乏问题

突破。由于人员场地等资源的有效整合利用,老年人体育项目的推广水到渠成。原有的太极拳、健身操、广场舞、健身秧歌、柔力球、门球、羽毛球、兵乓球、自行车、踢毽子,围棋、象棋等项目的团队人员得到了快速发展,参与人数成倍增长。尤其是今年月份开始组建子健步团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发展相当迅速,仅4个月就已发展成为14 个团队,拥有正式队员已达2000 多人,参与人数已 5000人之多。据不完全统计,现在每天城乡参与各项健身活动的老年人己近2万余人,形成了一支庞大的健身大军。

定边县老年人体协主席钟玉增深有感触地说,老年人体育工作只有在不断探素中才能大发展。老年人体育事业既是老年人健康需求,又是国家战略发展需要,要带着家国情怀做好老年人体育工作积极应对我国人口老龄化新挑战,就是我们老年人体育工作者的新使命。

(陕西省定边县老年人体协李泉兴)


友情链接

关中: 西安 宝鸡 咸阳 渭南 铜川 杨凌

陕南: 汉中 安康 商洛

陕北: 延安 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