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立冬时节汉阴举行菊花产业观光园活动


 为了响应安康市老体协号召,汉阴县老体协于20213月份对原徒步协会进行了整改,成立了持仗健走专项协会。新班子成员精诚团结,热情服务,在会长邝国海的带动下,他们坚持每周一次5公里的短途徒步运动,一个月一次8公里的远途徒步活动。自从协会全体成员参加县老体协举办的持杖健走培训后,他们响应县老体协的号召在自己协会举行野外持杖健走活动的同时,还诚邀了其他协会的队员参加他们的活动,这才带来了今日持仗健走运动的热潮。


 2021117日也就是昨天,“立冬”——这送走秋的斑斓,迎来冬的淡雅时节里,温度虽降,但人们的积极热情递增,汉阴县老体协持杖健走专项协会再一次组织了中老年人走出家门、享受快乐、享受大自然和享受健康运动的野外持杖健走活动,这次是从汉阴凤凰广场到城关镇五一村菊花产业观光园途程约7公里。


 早上740集中,8点准时出发,老体协冯主席亲自持杖带队参加了这次活动。队伍从汉阴县凤凰广场出发,队伍比第一次增加了不少人,途中还有人加入到队伍来,一百多人的队伍浩浩荡荡,壮观地行进与优美的浑然天成,吸引了众多好奇人和摄影爱好者,全路线、多角度、多地点地追拍,队伍沿着汉阴月河河堤路一线,穿过城关镇五一村,10点到达终点五一村菊花产业观光园,大家三人一群五人一堆相互观赏满园灿烂娇艳的菊花、相互拍照合影留念。


 持杖健走运动不受年龄、气温、环境地限制,既能起到强身健体地作用,又能最大程度地避免运动伤害,将极大地推动中老年人体育健身的发展。汉阴县持杖健走专项协会坚持每周一次的活动,这将是汉阴县老体协推广持杖健走作为全民健身活动、丰富中老年人生活的“重头戏”,让更多的中老年人都能享受到持杖健走带来的健康和魅力。


 

汉阴县老体协编审  冯舟平

 供稿  何廉月


友情链接

关中: 西安 宝鸡 咸阳 渭南 铜川 杨凌

陕南: 汉中 安康 商洛

陕北: 延安 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