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商洛市老体协柔力球队在第一届全国健身养生大会上获得柔力球展演交流优胜奖


商洛市老体协柔力球队在第一届全国健身养生大会上获得柔力球展演交流优胜奖 

   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中国健身气功协会、福建省体育局、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奥佳华杯”第一届全国健身养生大会13日至18日在厦门市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95支代表队767名运动员齐聚鹭岛,交流中国健身气功、太极拳、柔力球文化,推广民族传统运动。

   本次大会分为比赛展演项目、技能展示及教学、科普讲座三个部分。 

   在14日举行的开幕式现场,群众体育活动展演热闹纷呈。太极拳各流派名家——和式代表性传承人和有禄,杨式第五代传人杨军,孙式代表性传承人孙永田,吴式代表性传承人周展方,陈式代表性传承人朱天才、陈正雷及武式代表性传承人翟维传等向众人展示刚柔并济、行云流水的拳法。健身气功、瑜伽、武术等展演节目精彩连连。

   秉承注重交流、重在参与的宗旨,大会健身气功、太极拳和柔力球三个项目的比赛采取专家评议形式进行,分别设集体赛和个人赛,奖项设优胜奖和优秀奖。参赛人员年龄在18周岁至70周岁。 

   遵照省老体协安排,商洛市老体协组成有15人参加的柔力球队,参加了柔力球乙组的展演交流。在开幕式结束后,前来参会的省老体协主席黄玮等一行领导接见了全体队员,并合影留念。极大地鼓舞了队员的热情和信心。在展演交流中大家的共同努力下,齐心协力获得了优胜奖,交上了一份合格的答卷。 

   队员们在大会期间听取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进行的主题为“健身与养生”的科普讲座,进一步了解了养生知识和健身原理;听取了健身气功功法的创编人和功法创编课题组主要负责人关于健身气功功法讲座;还聆听和观摩了陈、孙、杨、武、吴、和式传统太极拳名家以及柔力球名家进行的技能展示与教学辅导。

   通过参加这次展演交流,队员们的理论水平和技能水平都得到了很大提高,结交了不少新朋友,学到了许多新知识、新技能,收获满满。

 


友情链接

关中: 西安 宝鸡 咸阳 渭南 铜川 杨凌

陕南: 汉中 安康 商洛

陕北: 延安 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