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渭南市“百万老人健步走” 启动暨表彰全国全省全市健康老人 活动仪式在体育中心东广场隆重举行


    1025日上午,渭南市体育中心东广场上,彩旗飘飘,乐声飞扬,人们载歌载舞,共同庆祝2019年渭南市百万老人健步走启动暨表彰全国全省全市健康老人仪式的隆重举行。 

  为了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讲话精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引导老年人投入体育健身,推广普及健步走运动,提升科学健步走效能,动员更多中老年人参加体育健身,提高全民健身活动的自觉性和广泛性,在我国传统的重阳节来临之际,由市体育局、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的2019年渭南市百万老人健步走启动暨表彰全国全省全市健康老人仪式揭开了全市老年人健身和爱老敬老月活动的序幕。

  健身气功、可乐球、广场健身操、水兵舞等十二个文体节目的展演和我和我的祖国的全体互动,奏响了启动仪式的最音。

  渭南市人大原主任、市老体协名誉主席雷孟斌、市人大原副主任、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郗怀亮、市政协副主席刘巧莲、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晓京、市体育局原局长、老体协常务主席冯步联、市直退休老干部党委副书记史全锋、市老龄委副主任杨映、市体育局副局长王晓燕、市民政局社团科科长宋卫玲等领导出席活动仪式、受表彰奖励健康老人、文体演出者和社会各界群众二千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会议在悠扬的国歌声中启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晓京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致辞,他对全体获得健康老人荣誉的老年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渭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几年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创新,获得中、省、市多项大奖表示祝贺,同时,向全市老人年致以亲切的问候!

  青少年组、中年组和老年组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向全市发出的倡议书,成为会议的一大亮点:

  青少年组的倡议是:"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我们要传承先辈精神,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我们要弘扬中华孝道;提高思想道德素质;倡导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用我们实际行动成为`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文明人

  中年倡议是:我们是祖国的建设者;我们是家庭的传承者,弘扬中华美德是我们的责任,孝敬父母是我们的义务。我们要承前启后,扶老携幼扬美德,尊老爱少讲文明。我们要深怀敬老之心,倾注爱老之情,笃行、为老之事,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让我们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老年人的倡议是:“我倡导让我们以实际行动带动身边人;发挥余热,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陶冶情操、愉悦心情,强身健体

  他们共同倡议:我们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活动中,就开展百万老人健步走和今天的健康老人表彰活动,《秦岭天地》新媒体新闻工作者采访了渭南市原人大副主任、市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席郗怀亮,他感慨地说:“在这硕果累累的季节里,今天在这里举办百万老人健步走启动暨表彰全国全省全市百名健康老人仪式,这是我市老年人健身健康的一件大事。全省百万老人健步走今年已步入第三个年头,今年百万老人健步走活动的再次启动,就是要鼓励更多的老年人走出家门,迈开双腿,融入自然,走出健康,走出快乐,走出幸福。今天我们表彰的2名全国健康老人,24名全省健康老人和百名以上全市健康老人,他们是全市老年人的代表和典范!

  渭南市体育局原局长、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主席冯步联同志宣读了中、省、市健康老人表彰决定。

  出席会议的领导分别向获得中省市表彰的健康老人颁发了奖牌、证书和纪念品、并为每位健康老人披戴了大红花。

  最后,领导们集体鸣枪,全体参加活动的老人和社会各界人士绕田径场健步走,拉开了全市健步走的序幕。

  据悉,渭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成立于19857月,是渭南体育系统成立最早的协会,作为公益性社团组织,下设太极拳、柔力球操、健身球操、健身秧歌等19个专业委员会。在市委、市政府、市体育局的关怀下,市老年人体育协会自2015年以来,先后获得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老体协先进单位”“陕西省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陕西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陕西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先进单位”“渭南市先进社团组织”“渭南市百佳社会组织”“渭南市群众体育先进单位”“渭南市市级体育社团先进单位等储多荣誉,获得各种奖牌、奖杯300余枚。去年,市老体协主席郗怀亮、常务主席冯步联、华州区老体协主席李米侠、华阴市老体协主席雷松江被评为全国老体协先进个人。

百万老人健步走

快乐健康手牵手

今日启动在渭南

幸福快乐天天有





友情链接

关中: 西安 宝鸡 咸阳 渭南 铜川 杨凌

陕南: 汉中 安康 商洛

陕北: 延安 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