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渭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持杖健走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12月10―11日,渭南市老年人体育协会持杖健走培训班在渭南金穗大厦顺利开班。市老领导韩武效、王延龄、王安稳、刘晓丽、张建中、薛景民、王贵乾、刘根成、白浪、陈雪民、张平、史优胜、史亮、市体育局副局长王晓燕、群体科长殷学忠、体育总会卫英战及全市各县、区老体协、市老年大学负责人和市直机关参加培训的150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渭南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冯步联主持。在开班仪式上,渭南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冯步联宣读了"关于成立市老体协持杖健走专业委会的决定"和"关于成立市老体协带球(可乐球)专业委员会的决定"、主席郗怀亮分别为丁运良、杜溪涓颁发了专委员会主任的聘任书;原渭南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韩武效分别为丁运良、杜溪娟授予了"渭南市老体协持杖健走专业委会"队旗和"渭南市老体协带球专业委员会"队旗,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祝辞。最后老体协主席郗怀亮作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他说:渭南市老体协成立于1985年7月,至今已33年,是市体育系统成立最早的协会。下设14个专业委员会,分别是太极拳、柔力球、健身球操、健身秧歌、空竹、门球、乒乓球、象棋、健身气功、广场健身操、广场舞、水兵舞、带球、持仗健走等。全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老年人数51万多人,占全市老年人口82万的60%,已经成为全市全民健身活动的一支重要力量。先后承办了陕西省第二届老年人健身大会太极拳比赛,陕西省老年人太极拳交流大赛,渭南市第六届老年人健身大会,黄河金三角秦晋豫老年人体育健身三门峡和运城的两届交流活动,及研讨交流会。老体协机构健全,每年体育大拜年、8月8日全民健身日、九九重阳节等大型活动,赛事不断。今年评选了全国85岁以上和全省83岁以上体育健康老人27人。渭南市老体协被省老体协推荐为全国体育先进协会,获得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市民政局先进社团组织、市体育局先进社团组织。

  今天我们举办持杖健走培训班,旨在将健康向上的大众体育精神传达给公众,在全市推广健康生活的理念,倡导健康、文明、快乐的生活方式。本次培训特邀中国老体协持杖健走推广委员会秘书处负责人、国家级裁判员、教练员宋文全、白雨玲老师担任授课,他们分别为持杖健走推广人和手杖操创编者。培训班为期两天,培训内容主要有:执杖健走科学知识讲座、执杖健走行走技术培训、执杖健走手杖操培训、执杖健走竞赛规则学习等。

       宋文全老师为学员系统讲解执杖健走的理论、技术、竞赛规则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培训班采用的教材是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新审定的《2018执杖健走运动竞赛规则和裁判法》,培训内容涵盖执杖健走场地体验、标准行走技术培训、场地接力、户外穿越、手杖操竞赛规则和裁判法、现场体验式教学等。寒风刺骨,全市高寒预警阶段,市老体协主席郗怀亮、常务副主席冯步联、持杖健走专委会主任丁运良和百名学员们,不畏天寒,勤学苦练,在宋教练的指导指挥下,集体在渭南市体育中心田径场400米露天跑道上走了一圈又一圈,又在露天跑道上体验接力4X100米和4X400米执杖健走接力赛。学员们学会了执杖健走的专业知识,享受执杖健走带来的快乐。

       她表演教学的手杖创意舞蹈动作一招一式特别的投入、优美。她给大家教会了执仗《热身操》、执仗舞《踩踩踩》。虽然是寒冷的冬天,可她脱掉了大衣、毛衣,可还是累的满头大汗。但是她从走进课堂的那一刻起,就一直在音乐节奏中示范领操领舞,不到12点不下课,使大家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在灵活运用搓杖、举杖、摇杖、翘杖、绕杖、转杖、摆杖的动作中完成手杖操、手杖舞。经过紧张的理论知识培训和现场实际操作、练习和指导,学员们圆满的完成了学习培训任务。相信今日的学员就是明天的老师。"持仗健走"这项有氧代谢运动,能让身体的脂肪减少,肌肉增多、体形优美、精力充沛。这项适合广大中老年人强身健体的锻炼项目将在全市及各县很快大力推广,使中老年人摆动双臂,迈开双腿,走出家门,融入自然,走出幸福、走出健康。(李米侠 魏建录 李贵平)





友情链接

关中: 西安 宝鸡 咸阳 渭南 铜川 杨凌

陕南: 汉中 安康 商洛

陕北: 延安 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