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商洛:在全国第四届可乐球邀请赛上 顽强拼搏喜夺冠



    1030日至111日在安徽省铜陵市举办的全国第四届可乐球邀请赛上陕西商洛代表队密切协作顽强拼搏,以全场最高分94分成绩获得优胜奖。浙江杭州代表队和江苏徐州代表队分别以93.96分和93.82分紧随其后以第二、第三名的成绩获得优胜奖。

    这次大赛有来自深圳、浙江、江苏、安徽等省的许多优秀队伍,特别是江苏徐州和浙江杭州他们的可乐球运动起步早,从2012年开始推广;参与人数多,像徐州市保守估计有两千人以上,并且他们分别是第一届、第三届全国可乐球大赛的东道主,铜陵市更是第二第四届的东道主,可谓强手如林。

    而我们的可乐球运动从今年七月份才开始推广,按照省老体协年初安排,黄玮主席讲的一市一品一县一专的要求,我们五月份参加了在周至举办的可乐球培训班后,从七月份开始由常务主席魏宽忍亲自带队,带领秘书长崔巍、副秘书长李桂芝深入各县进行培训。从此丹江两岸,洛河之滨、乾佑河畔处处可乐球在飞舞,时值俄罗斯世界杯大赛,人们调侃的说,这是世界杯的效应。

    这次当我们接到省老体协的电话通知让我们组队参赛时,我们进行了认真研究,并和商州区一块举行了一次18个队参加的预选赛,由取得第一名的燕姿舞队参赛。当我们抵达铜陵时,拿到秩序册一看,我们的许多动作与规程不符,立即邀请裁判长给我们临场指导,然而第二天一早就要比赛,抽签又是第一个上场,全体队员压力很大心中无底,队长兼教练李晓燕,立即组织队员重新按规则编排,变换队形。晚饭后一直练到晚上12点多,队员们坐了一天一夜的火车,非常辛苦、非常疲劳,在领队一再催促下才休息。第二天一早,天刚刚亮就起来练习。

    老天好像要故意考验这支队伍一样,在由驻地到赛场去的途中队员吴博一不小心摔倒在地意外受伤,膝盖迅速肿胀。经过紧急处置,仍然行走困难疼痛不已,领队让休息不要上场。然而临到比赛吴博坚决要求上场,说她能支持下来,不要因她的缺席影响全队成绩。咬牙忍疼终于坚持跳完。一下场就赶快拍片,结果髌骨骨折。所有在场人员都惊呆了,骨折是多么疼痛,跳舞、踢球膝盖还要承受多大的压力,然而她硬是咬牙坚持过来了,这需要多大的毅力和勇气。她们在场上以优美舞姿,流畅的动作,密切的配合,赢得了观众席上的阵阵掌声,赢得

    了裁判的认可,拿到了全场最高分。赛后,华夏可乐球联谊会主席周茂金和副主席杨正萍(裁判长)异口同声的说,你们是这次大赛的黑马,和这次大赛参加的盲人朋友以及深圳平均年龄68岁的男士队一样都是这次大赛的最大亮点。   

 

(商洛市老体协秘书长崔巍)

 

 


友情链接

关中: 西安 宝鸡 咸阳 渭南 铜川 杨凌

陕南: 汉中 安康 商洛

陕北: 延安 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