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渭南:华州区举办"老健美 中国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老年节"文体展演活动


(魏建录 李贵平 秋飒)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2018年10月17日上午,由渭南市华州区文体广电局主办、区老年人体育协会承办、区老龄办、图书馆、青少年体育学校和革命老区建设促进会协办的"老健美、中国梦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老年节"文体展演活动"在图书馆门前举行。渭南市华州区文体广电局纪检书记何西春、老体协党支部书记、老促会副会长李米侠、老龄办主任贾英侠、老年大学校长李翠玲、图书馆党支部书记温建新、副馆长刘艳、青少年业余体校副校长杜新力和区老体协业务部部长周建西等领导出席开幕式,集体恭祝全区老年人节日快乐。

活动由著名主持人张娟主持,区文体广电局纪检书记何西春为活动致词。

何西春同志代表活动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向全区老年朋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祝老年朋友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向长期坚守在老年文艺体育工作战线辛勤耕耘和默默奉献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何西春同志在致词中对全区老年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多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关爱老年人月活动丰富多彩。老龄办牵头全区各单位慰问全区70周岁以上老年人及特困老人、百岁老人,为他们发放高龄补贴及慰问金;老年人体育协会今年参加全省太极拳比赛获得优胜奖,参加全国太极拳比赛获得集体三等奖,并获金牌一枚、银牌六枚、铜牌五枚。广大老年人、老党员、老干部积极发扬老有所为,无私奉献的精神,坚持科学文明健身的正确方向,踊跃参加各种社会活动,老年组织层出不穷,老年活动形式多样,老年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尤其是老年文体活动非常活跃,已经成为我区群众文化的中坚力量和城市繁荣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极大地增进了老年人的身心健康,推动了我区群众文化和全民健身运动的深入发展,对稳定社会和支持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盛世心映夕阳美,老树逢春更著花。开幕式结束后,华州区老体协锣鼓队、老体协、老年大学合唱团、小雅舞蹈班、老体协太极拳剑活动中心、老年舞蹈队、杏林镇舞蹈队、老体协健身操队和老体协水兵舞队等单位的300多名演员,为老年人奉献了精彩的锣鼓、秧歌、舞蹈、大合唱、拳剑扇、水兵舞、旗袍走秀表演等16个精彩的文体节目,华州区著名朗诵者魏建利还为老年人进行了诗朗诵《对衰老的回答》表演。整个活动现场锣鼓喧天、歌声飘扬,人们载歌载舞,让老年人度过了幸福快乐的节日。《秦岭天地》新媒体平台蒋丽芳一首"庆重阳"对活动给予了高度的平价:


庆重阳


九九艳阳天

菊花正灿烂

华州图书馆

门前乐翻天

锣鼓咚咚响

歌声传不断

舞蹈翩翩起

绸扇舞的欢

老少齐欢聚

共庆重阳天



友情链接

关中: 西安 宝鸡 咸阳 渭南 铜川 杨凌

陕南: 汉中 安康 商洛

陕北: 延安 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