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地市分布图


陕西省首届老年人广场舞交流大赛在西安市城市运动公园的隆重举行


  20161010日上午,陕西省首届老年人广场舞交流大赛在西安市城市运动公园的隆重举行!出席开幕式的领导有:中国老体协副主席、原陕西省副省长潘连生,省体育局副巡视员李天立,省老体协常务副主席孙润生,副主席杨正荣,省老干部发挥作用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李斌,省体育总会办公室主任买朝晖,省老体协副秘书长崔美荣、郭德全、马雨桑,原西安人大副主任、西安老体协荣誉主席李洪熙,省老体协副主席、市老体协常务副主席苗宗魁,安康市老体协主席吴德珠,西安市体育局局长冯艳阳,西安市老龄办主任李改草,西安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韩晓更,西安报社副总编辑程建设,西安广播电视台副台长李小林,西安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张建华,西安市老体协副主席陈浩,杜新民,市老体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恬,汉中市老体协副主席袁宝成,商洛市老体协副主席魏宽忍,西安市城市运动公园实业公司总经理窦波等。

  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各有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省老年体育事业已进入全面发展的辉煌时期,不仅全面实现了十二五老体工作规划目标任务,促进了老体健身活动的持续健康发展,老年人健康观念和健康素质明显提高,而且为建设三个陕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各级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跨入了全国老体工作先进行列。

  老年广场健身舞是在我省老体健身活动蓬勃发展的新形势下出现的新事物,其来势之猛、发展之快、范围之广、参与人数之多、社会反响之强烈,都是前所未有的。从参加本届老年人广场舞交流大赛的报名情况来看,就充分证明了,老年广场舞的现代魅力和广大老年人迫切的要求参与广场舞健身活动强烈欲望和热切程度。据统计,参加本届老年人广场舞交流大赛的共有93队,其中地市24个、企业19、社区50个队,总共人数达1500人。与此同时,报名参加庆祝老年节门球交流比赛还有40多个队,400多人;参加老年乒乓球交流比赛的约有30个队,近300多人,以及老年保龄球、桥牌交流比赛等活动。通过以上老体健康活动的开展,不仅活跃了老年人的节日文化生活,交流了经验、增强了友谊,促进了老年人的身心健康。特别是老年广场舞交流大赛的举行,不仅是对我省老年广场舞健身活动的大检阅、大总结、大交流、大推广,而且将有力促进和带动我省老年体育健身事业更加广泛、更加持续、更加健康的发展,为实现全民健身、建设健康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友情链接

关中: 西安 宝鸡 咸阳 渭南 铜川 杨凌

陕南: 汉中 安康 商洛

陕北: 延安 榆林